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連環人禍斷送黃金1小時
搜救差消息亂 家屬拳打官員
政府批港鐵總裁無現身解畫
公帑填 港鐵照收46億管理費
高鐵總站超支重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媽媽,我怕再沒機會說愛你」

【明報專訊】在「歲月」號沉沒前的危急關頭,受困船內的多名學生向摯愛親友傳送手機短訊留下心聲、為努力求存互相打氣,或是在絕望中向外界求援,令人心酸。

「媽媽,我怕沒機會說了。我愛你。」高中二男學生申永鎮(譯音)在海水湧入客艙之際,透過手機短訊向母親張美子(譯音)說出從未講過的心底話。張美子當時還未意識到兒子為何突然撒嬌,只以「我也愛你」回應,直至女兒20分鐘後來電,才得知兒子所乘客輪出事。張女士馬上趕往學校等候消息,直至3小時後,電話另一端終傳來了兒子的聲音,令她「開心得想跳起來」。

「不,爸爸,我走不了」

不過,並不是所有學生家屬都如張女士幸運。一名學生的父親收到兒子的短訊,告知「船傾斜得太厲害」,父親稱救援人員正趕到,鼓勵兒子爬出去,但兒子說:「不,爸爸,我走不了。」

一名女生在網上論壇上傳了和在客輪上的表姐最後對談。出事當日上午7點多,兩老表還在興高采烈地討論要買什麼手信,但到了上午9時25分,即客輪嚴重傾側後,表姐突然傳來信息:「表姐可能無法給你帶紀念品了,對不起」,並委婉地告知自己可能無法獲救,如今她仍下落不明。

「我們一起爭取活下去」

檀園高中二年級四班的手機聊天室中,師生在客輪沉沒前交換消息,互相鼓勵。老師呼籲學生:「同學們,都別亂動啊,能穿上救生衣的就穿上」,讓各人做好準備。到9時16分海水湧進船艙後,金同學留言說:「我們一起爭取活下去吧」,另一同學回覆說:「我愛大家」。

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急轉彎翻沉 船長3宗罪
女船員捨命留守 少年脫救生衣救同學
「媽媽,我怕再沒機會說愛你」
中國籍情侶失蹤
韓國海難最新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