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社民連梁國雄批評,曾鈺成刪減他提出的修正案是不合常理。(何曉勤攝)
放大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強調,立法會主席有責任令會議正常進行,若容許梁國雄提出的修訂將妨礙議員履行責職。(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教家長組倡提委直選
馬頭圍火災家屬索償
登珠峰老師今征4400米
德怡家長向教局發最後通牒
空手道港將遇油漬「炒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長毛1500財案修訂 曾鈺成大刪957項

【明報專訊】議員就預算案提出共1917項修正案,當中約1500項由社民連梁國雄提出,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審閱後,以不合規定、無聊、無意義等原因,刪除梁國雄957項修正案,令整體要審議的修正案減至960項。曾鈺成強調並無考慮政府或議員要求而裁決,否認收緊審批尺度。

長毛:徵詢法律意見或申覆核

梁國雄回應說,會對曾鈺成的裁決徵詢法律意見,再決定是否提新修訂或司法覆核,認為對方裁決理由不合常理,因去年辯論時曾鈺成多次打斷議員拉布發言,加上是曾鈺成「剪布」,強調若對方容許發言,他可「慢慢講減(官員)10個月與減11個月(薪金)的分別」。

曾鈺成昨會見傳媒,指出梁國雄的大批修正案中,當中909項只是序列式的分別,如削減官員薪金由1個月至12個月不等。他認為序列式修正案除無意義地延長表決時間外,並無實質作用,加上去年預算案雖有類似修訂,但從來無議員在辯論中成為討論議題,議員投票表態亦完全無分別,故他相信今年議員提出類同修正案,「起不到真正、合理選擇」的作用,故裁定為無聊、無意義的修訂,拒絕接納。

曾鈺成強調,立法會主席有責任令會議正常進行。他說由於今次拒批梁國雄所有序列式修訂,故容許梁國雄在下周二中午前提出新修訂,他會再審閱。

對於曾鈺成的裁決,民建聯主席譚耀宗仍表不滿,指應刪除全部的拉布修正案。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說,希望曾鈺成小心審議修正案或剪布,避免受到法律挑戰。

曾鈺成雖大減修正案數目至960項,但按去年經驗,議員提出710項修正案,立法會也花了16天,合共133小時審議。

 
 
今日相關新聞
長毛1500財案修訂 曾鈺成大刪957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