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由本港藝術系畢業生製作的民主女神像豎立於六四紀念館,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右)表示,紀念館設計有如迷宮,女神像立於展覽終點,希望市民走到終點看到女神像,猶如見到「民主的盼望」。(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跑步聽歌衝路 青年捱撞命危
跑步注意事項
社民連副主席家 遭淋油噴「死」字
女牧師偕夫涉騙2300萬被捕
港大名醫派下屬代診私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六四紀念館立民主女神像

【明報專訊】25年前,北京大專學生製作的民主女神像豎立於天安門廣場;25年後,香港的藝術系畢業生仿造一尊6呎4吋高的民主女神像,安放於六四紀念館,象徵民主精神不滅。昨日女神像由工場運往尖沙嘴的紀念館,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豎立於展館內,作為展覽的終點。李卓人稱希望市民看完展覽,在最後能看到「民主的盼望」。展館將於明日試展一日,並下周六(26日)正式開幕。

大專生製作 6呎4吋高

女神像由6名專上院校的藝術系畢業生花14天製作,6人分別來自中文大學、浸會大學及香港藝術學院。參加製作的阿珍表示,女神像高6呎4吋,象徵六四;儘管石膏較脆弱,搬運時會有損牷A但仍模仿當年天安門廣場上的學生,以石膏製作雕像。

女神像昨晨由支聯會搬到尖沙嘴富好中心的六四紀念館組裝,其腰部及頭髮有石膏剝落,由製作人員即場修補。

明日試展 下周六開幕

李卓人透露,計劃在廣東道等遊客熱點派發宣傳單張,向內地遊客宣傳六四紀念館。紀念館會出售儲存了八九民運圖片及短片資料的USB手指,方便遊客攜回內地,藉此將六四事件的真相帶到內地。

至於六四紀念館所在的商廈,有其他業主擬循法律途徑控告紀念館或違反大廈公契,李認為事件屬政治打壓,支聯會購入單位時已徵詢律師意見,一旦開庭審訊,仍有勝算。

 
 
今日相關新聞
六四紀念館立民主女神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