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說,中央對政改立場仍然強硬、手段懷柔,「他們(中央)仍希望搶奪民意,令人唾棄一些所謂激進的力量」。他認為,泛民應向市民解釋立場,在爭取「一人一票」選特首的同時,同時爭取提名權及被選權。鏡中梁家傑,看到他對政改一事的沉思。(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入境處嚴打博炒外傭 被指濫權「殺錯良民」
網民又一城示威 人鏈戒備
困火屋女戶主八成燒傷危殆
鄰居翁不忙逃命 潑水圖救
有線前主持涉猁漱h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家傑:梁家傑也變梁國雄
倘中央事事企硬

【明報專訊】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認為,立法會議員訪滬行「有溝通之名、無溝通之實」,而中央對政改立場「從一而終、態度硬朗」。他警告,若中央立場繼續強硬,堅持提名委員會全票制,泛民定會反對方案,「當梁家傑也變梁國雄,這是否中央想見到?」

反邀王光亞看佔中投票

梁家傑早前臨時取消上海行程,他對未能訪滬感可惜,又反邀港澳辦主任王光亞來港,觀看6月22日「和平佔中」舉辦的全民投票日,親身感受民情,「請來看看為何七成人支持公民提名」。至於是否「擺款」不赴上海?他說:「我有什麼資格擺款呢,我一介蟻民。」

立會議員上海行,14名泛民主派議員報名,最後只得10人參與會面。社民連梁國雄因未能帶同六四物品入境而折返,而梁家傑於出發前兩小時宣布取消訪滬。梁家傑說取消訪滬是因中央誠意不足,但他也明白市民失望。至於上海行中泛民是得分還是失分?梁家傑說,「我不希望香港人逐場計分」,現在仍未蓋棺定論。

「中央全『取』 香港全『捨』」

梁家傑說,泛民已提出20多個政改方案,惟建制派只是逐一否定,他強調中央不能全取,「現在『取』完全在中央,『捨』完全在香港特區,這怎叫有商有量?」他說,若中央最後堅持保留提委會團體票,並堅持要行全票制、要提委會過半數選出特首候選人,中央也要問自己一個問題,「你想他們(泛民)如何行下去?是否下一次政改,只和社民連和人民力量傾?」

指京官軟手段爭民意

梁家傑認為,3名京官在上海態度軟硬兼施,惟中央對「機構提名」、「愛國愛港」立場「從一而終,態度硬朗」。王光亞把普選簡化至「一人一票」,接受泛民示威物品等「懷柔手段」亦預告民意爭奪戰展開,令市民「唾棄」激進泛民的訴求。梁家傑說,爭取普選還要爭回平等的提名權及被選權,不止是爭取「一人一票」。他指泛民未來應全力推動三軌方案(公民、政黨及提委會提名),務必要令三軌方案於5月6日的佔中商討日進入三甲,成為6月22日電子投票的其中一個選項,並在投票中勝出。

明報記者 梁卓怡

 
 
今日相關新聞
梁家傑:梁家傑也變梁國雄
叫人團結自己鬆散 「在野黨要有空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