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入境處嚴打博炒外傭 被指濫權「殺錯良民」
網民又一城示威 人鏈戒備
困火屋女戶主八成燒傷危殆
鄰居翁不忙逃命 潑水圖救
有線前主持涉猁漱h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叫人團結自己鬆散 「在野黨要有空間」

【明報專訊】梁家傑認為泛民黨派必須團結,惟單是公民黨4名報名參加上海行的議員已未見團結,湯家驊參與全部行程,郭家麒及郭榮鏗就於街頭派單張宣傳「公民提名」,梁家傑就取消北上。公民黨是否有欠隊形?梁家傑說,公民黨作為非執政、在野黨,沒任何實質利益分派以「箍票」,認為黨友憑個人理想、理念,各自「咻魽v,也未嘗不可。

梁家傑強調議員在「大是大非」取向一致,哪公民黨6票對政改投票會否綑綁?梁家傑說,現在距離投票仍有時間,有信心公民黨投票應該一致。

梁家傑說,要有較大空間讓個別議員操作,「勉強不來的」,他亦相信議員的拿迭C對於郭家麒在街頭派傳單拿郎p何?梁家傑說,郭家麒一向有其風格,「我不覺得意外,也尊重他的做法」。

指剔走激進泛民如「自斷一臂」

梁家傑說泛民要團結,但上海行後,有泛民人士,包括公民黨湯家驊,提出溫和、激進泛民應分道而行。梁家傑說,泛民爭取「無篩選、真普選」目標相同,但策略非是鐵板一塊,泛民本屬少數,亦沒理由「自斷一臂」剔走激進一方,「泛民沒有分裂的本錢」。

泛民早前絕食爭普選,公民黨提供醫護支援,但被指未有派員絕食,梁說後援也是「不可或缺」。他表示,公民黨一直希望盡力跟泛民行動一致,即使行動對該黨未必是最好,他說2010年「五區公投」就是表表者,「五區公投時,是我從政以來民望最低」。

 
 
今日相關新聞
梁家傑:梁家傑也變梁國雄
叫人團結自己鬆散 「在野黨要有空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