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180高中生城大取經
時事通識教材
第17屆校園記者﹕專題探究網絡媒體的未來
網絡新聞遍地開 迎難而上創未來
「新」勢力 新景象 網絡新聞或成洪流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企會財科擬一拆二
新設「會計」「商業」

【明報專訊】文憑試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企會財)一直被批評課程內容太多、太雜,教育局現正進行中期檢討,昨向教師講解諮詢結果,顯示逾半受訪教師認為應將企會財分拆成不同科目。教育局擬於2016年底推出「會計」及「商業」兩個新選修科,取代企會財科,有教師預計最快2018學年實施,但最終方案尚待落實。

逾半教師籲新科目取代

教育局轄下課程發展議會和考試及評核局合作進行文憑試中期檢討,昨日向教師講解企會財科的諮詢結果,51%教師認為,最理想是開設新科目以取代「企會財」科,其次是30%教師認為應在「企會財」科以外新增其他與商業相關的選修科。

昨出席會議的企會財課程關注組召集人麥肇輝,引述教育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陳家兒於會上稱,希望「開展與商業有關的新課程,可能是『會計』和『商業』,以補充現時課程」,計劃2016年年底完成新課程設計。

教師料2018年實施斥太慢

麥肇輝質疑教育局「拖字訣」,他估計,若2016年才完成設計新課程,然後諮詢及評審,最快也要2018學年才能落實,「到時政府都換屆了,會否又有變?」他認為,會計和商業兩科在舊制會考已存在,現存亦有課程框架和內容,認為明年應可完成設計新課程,並於2016年於中四級實施。

 
 
今日相關新聞
企會財科擬一拆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