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大多區的房屋買賣持續熾熱。
放大
 

其他新聞
赫達克倡減企業稅30% 創12萬職
降車保費未達標 霍沃斯抨韋恩不力
霍沃斯不智赫達克恐怖 自由黨廣告齊攻2對手
黃素梅競選連任啟動
「獅姐」家暴反衍愛 獨力育4子女建和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新例遏假柯化 無減樓市熾熱
72張柯化爭屋 翻倍價成交惹關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現正對第55號法案進行修訂,就房屋買賣的「柯化(offer)戰」制訂新的規定,旨在防止不良的地產經紀通過偽造柯化來推高屋價的現象。

對此,多倫多的華人地產經紀肖紹軍指出,安省政府對第55號法案進行上述調整,有助於規範房地產市場,但不會起到給熾熱的房地產市場降溫的作用。

大鵬地產的華人地產經紀肖紹軍在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據他所知,地產經紀偽造柯化的情況主要分為以下3種,其一是賣家的經紀在收到的柯化數量不多的情況下,故意讓自己的親朋好友假扮買家落柯化,甚至自己偽造柯化。

其二是賣家的經紀為了達到讓買家出價的目的,故意謊報柯化的數量。其三是「柯化戰」打個沒完沒了,幾輪回合下來仍沒有告終。

在他看來,省府對第55號法案進行修訂,就房屋買賣的「柯化戰」制訂新的規定,確實是有必要的,這可以向地產從業人員傳遞一個明確的信息,那就是:偽造柯化是要付出代價的,不僅將遭受罰款的處罰,還可能被吊銷經紀執照。

但他同時指出,地產經紀偽造柯化的現象是比較少見的,省府對第55號法案進行上述修訂,有助於規範房地產市場,但無助於給當前熾熱的房地產市場降溫。

屋價80萬以下搶手 柯化戰難免

肖紹軍舉例說,他在近期受客戶委託成功地出售了13棟房屋,其中有11棟房屋都出現買家爭搶柯化的現象。他說:「售價介於50萬元至80萬元的中低價位的房屋最受市場歡迎,在近期的銷售行情相當活躍,特別是售價低於80萬元的獨立屋非常緊俏,出現大打柯化戰的情況也在所難免。」

自2002年以來,在安省總共達400萬宗房地產交易中,僅有4宗涉及偽造柯化的個案被起訴。至於因偽造柯化被定罪的地產經紀所遭受的處罰,情節輕微者書面警告,情節嚴重者則將面臨最高為2.5萬元的罰款,甚至被吊銷經紀執照。

約在兩周前多市羅倫斯公園內一間磚屋以69.9萬元開價出售,結果吸引了72張「柯化」,最終以130萬元成交,引起了媒體廣泛的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新例遏假柯化 無減樓市熾熱
新規定每張柯化須留紀錄證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