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要聞
 防校園種族歧視 倡灌輸包容尊重

【明報專訊】安省人權委員會首席專員賀珀勵(Barbara Hall,圖)昨出席一個研討會時指出,種族歧視是被教出來的,解決種族歧視的問題需要開展更多的教育工作。安省人權委員會希望與教育工作者合作,向在校園內發生的種族歧視和欺凌現象宣戰,從而防止學生遭受上述現象的負面影響。

亞裔加拿大教育工作者網絡(ACENET)在昨假多倫多大學召開第二屆年度大會並慶祝每年5月的亞裔傳統文化月,約有數十名教育工作者出席,其中包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華裔教育總監關玉娜、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華裔教委陳聖源、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督學Rashmi Swarup等。

賀珀勵在致詞時指出,在安省人權委員會的使命中,包括了確保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潛能,而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就是培育英才,讓年輕一代能健康成長並發揮自己的潛能。至於人權委員會所做的工作,也包括對公眾開展有關自身權利的教育。

她指出,種族歧視是被教出來的,解決種族歧視的問題需要開展更多的教育工作。教育工作者和安省人權委員會所面臨的共同挑戰,就是如何開展有關包容和尊重的教育,這不僅關於學生,而是關於整個學校和社區。

她說:「我們應對年輕人開展公平和公義的教育,教師和管理者應透過政策、程序、標準、訓誡和課程的制訂等來開展教育,並確保家長和社區在整個過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華裔教委陳聖源在參與討論時談及亞裔學生在加拿大遭遇的成見。儘管他在多倫多出生,但因從小由祖母照顧,只會說一點點英語。

陳聖源說,在他所就讀的學校,華裔學生寥寥無幾,他的同學們總是問他有關數學的問題,還問他關於武功的問題,因為他身為華裔學生,理所當然應該在數學方面成績突出。在他看來,這就是人們對華裔學生的刻板印象和成見。

 
 
今日相關新聞
防校園種族歧視 倡灌輸包容尊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