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肯盛頓皇帝」銅像被人塗鴉成為蝙蝠俠的對手小丑。
放大
 
「肯盛頓皇帝」銅像原來的樣子。
放大
 

其他新聞
家貓被氣槍射傷 緝虐畜狂徒
恐鳥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肯盛頓皇帝」遭塗鴉
用漆噴成蝙蝠俠對手小丑

【明報專訊】多市中區唐人街旁邊的肯盛頓市場(Kensington Market﹐又稱猶太市場)內﹐被稱為「肯盛頓皇帝」的韋克斯曼(Al Waxman) 銅像﹐近日遭人塗鴉﹐用噴漆噴成電影蝙蝠俠的對手小丑(Joker)的模樣及裝束。

多市政府昨天派出兩名員工﹐用化學劑為銅像清洗及打磨﹐希望洗淨蓋進銅像的熒光漆﹐讓「肯盛頓皇帝」恢復原貌。

由於塗鴉者十分用心﹐將銅像噴成白臉、穿藍色恤衫及螢光綠色外套﹐噴工細緻﹐所以清理也很花工夫。

該銅像放置在猶太市場的Bellevue Square公園內﹐尺寸與真人一樣﹐是雕塑家阿伯內西(Ruth Abernethy)的作品。韋克斯曼波蘭的猶太人﹐在多市出生﹐其後成為著名演員及導演﹐該銅像是於2001年他過世後紀念他的。

韋克斯曼最為人稱道的是演出名為《肯盛頓皇帝》(King of Kensington)的電視處境喜劇﹐講及一名便利店東主樂於助人的故事。該劇於1975至1980年間在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播放﹐加國的著名演員Mike Myers、John Candy Eugene Levy都曾客串過。

 
 
今日相關新聞
「肯盛頓皇帝」遭塗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