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適量增加攝入橄欖油 有利減少慢性病發生

多個調研及分析結果,建議中國人增加單不飽和脂肪酸攝入,可用適量橄欖油替換部分日常其他食用油,以促進膳食結構平衡,減少慢性病的發生。

專家指出,超重、高血壓、高血糖等慢性疾病的流行與膳食結構改變密切相關。中國居民營養監測資料顯示,有65%的城市居民膳食脂肪供能比超過20%至30%推薦量的上限。居民膳食中,畜肉類食物、植物油的消費量快速增長,全谷類食物攝入大幅下降。研究表示,中國居民日常消費的主要食用植物油種中,亞油酸含量較高,超過了世衛組織專家委員會建議攝入量的上限,導致體內膳食脂肪酸失衡,為慢性疾病的爆發埋下隱患。

專家對此表示,建議中國人用適量橄欖油替換部分日常其他食用油。這有利於植物油消費多樣化,控制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和適量減少n-6系列多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促進膳食脂肪酸攝入平衡,同時,有益於增加橄欖多酚等活性物質的攝入,減少過度氧化應激帶來的損傷。

專家指出,目前中國人對特級初榨橄欖油的認知多為涼拌使用,其實其也適用於高溫短時類的中式菜品中。橄欖油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可在食物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使食物營養成份免遭破壞,並防止食物吸收過多脂肪。

 
 
今日相關新聞
適量增加攝入橄欖油 有利減少慢性病發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