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情婦躉船吊臂塔企跳
港大候選校長擊敗華人對手
郵費加價 推無銀碼郵票
朝鮮海報展揭鐵幕國情
《警聲》今1000期 特刊展歷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羅致光擬普選方案 爭取民主黨友支持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羅致光近日向該黨發電郵,提出其具公民提名元素的2017年普選特首建議方案,游說黨友支持,認為方案中央可以接受。他建議提名委員會沿用選委會由四大界別組成,但當中的團體票擴至個人票,另只要參選人取得2%選民(約7萬至8萬)提名,便可成為準候選人,而提委會則以不記名方式一人一票,若獲得1/8提名委員投票支持便可成為候選人。

含公民提名成分

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任何黨員均可提出建議,黨內暫未討論羅致光方案。她說,民主黨贊成公民提名,惟該黨目前未有很大聲音認為若無公民提名即要否決方案。至於民主黨可會提出方案,副主席蔡耀昌稱黨內每月舉行政制小組會議,期望可待真普聯民意調查後再訂方案,若泛民能定出統一方案為佳,他說政制小組將於21日再開會,並邀中大學者馬嶽講解2016年立法會產生辦法。

羅致光前日向黨內政制小組發電郵,指若提委會用2012年選委會的組成,不符合民主政制循序漸進的原則,認為可以團體票改為個人票,相信這不失為一個中途方案,至於提名委員會人數維持1200人或更多,羅致光認為政治、統計上分別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曾鈺成﹕中央過去看港太簡單
羅致光擬普選方案 爭取民主黨友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