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中印增長齊放緩 亞開行降亞洲經濟預測
新興國貨幣貶值 歐企盈利減
歐央行:必要時推LTRO控制息口
三星:手機盈利 第三季勝次季
福特CEO 掌微軟呼聲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華府癱瘓 損美全球領導力
奧巴馬取消訪菲馬 影響重返亞太部署

【綜合報道】在美國總統奧巴馬決定取消訪問菲律賓和馬來西亞後,白宮抨擊共和黨逼迫政府關門,削弱了美國在亞太地區的領導力。國務院也批評,政府關門對美國的全球領導力造成損害。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周三發表聲明抨擊,指奧巴馬被迫取消外訪「是眾議院共和黨議員逼迫政府關門造成的另一個後果」。她在聲明稱,政府關門完全可以避免,但共和黨的舉動「削弱了促進美國出口、推進在全球最大新興地區發揮領導作用的能力,眾議院共和黨某些派別正在竭力阻撓美國在全球發揮我們的特殊作用」。

鑒於總統奧巴馬取消對菲律賓和馬來西亞的訪問,國務卿克里將率團訪問上述兩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哈夫(Marie Harf)同日也指出,政府關門對美國的全球領導力造成損害。她表示,美國在全球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但在政府關門的情況下,顯然不能同時推進這些工作來提升美國全球領導力。

政府停擺亦波及美國和以色列的關係。哈夫透露,2014財年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援助資金已被推遲,直到國會通過臨時撥款議案或新財年預算。她說︰「每過一天,國務院都必須做出更艱難的決定,哪些工作可以繼續,哪些工作需要停下。」

 
 
今日相關新聞
華府癱瘓 損美全球領導力
眾院通過3項支出議案 參院明言否決
奧巴馬兩黨領袖磋商無果
博納乏野心 任由茶黨攪局
老兵硬闖紀念碑悼同袍
醫院缺人手 癌童失診治
情報總監稱政府癱瘓損國安
「旅行者2號」告別人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