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中印增長齊放緩 亞開行降亞洲經濟預測
新興國貨幣貶值 歐企盈利減
歐央行:必要時推LTRO控制息口
三星:手機盈利 第三季勝次季
福特CEO 掌微軟呼聲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情報總監稱政府癱瘓損國安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警告說,聯邦政府關門影響到情報體系保護國家安全的能力。

克拉珀2日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時說,美國聯邦政府非核心部門1日起停擺,整個情報體系約有七成僱員被迫放無薪假。他稱自己在情報領域工作50年來,從未見過如此規模的無薪休假。

克拉珀警告說,政府關門和僱員無薪休假的情況,會影響到美國情報體系保護國家安全的能力,時間愈長危害愈大。此外,這種安排還會造成「潛在損害」,包括引發人才流失,為外國情報機構爭搶人才提供可乘之機。不過,克拉珀也指出,情報機構目前保留了核心人力執行反恐等重要任務。按照政府關門的現有標準,情報體系內只有負責應對可造成美國人員及財產損失的「迫近威脅」的僱員才可免受影響。如果政府關門時間過長,他也在考慮能否應工作需求召回更多僱員。

美國國家安全局局長亞歷山大在聽證會上說,國家安全局是在應對反恐等美國所面對的最嚴峻威脅,政府關門對該機構「造成很大影響」,沉重打擊僱員士氣。

 
 
今日相關新聞
華府癱瘓 損美全球領導力
眾院通過3項支出議案 參院明言否決
奧巴馬兩黨領袖磋商無果
博納乏野心 任由茶黨攪局
老兵硬闖紀念碑悼同袍
醫院缺人手 癌童失診治
情報總監稱政府癱瘓損國安
「旅行者2號」告別人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