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博納(前)和總統奧巴馬2日在白宮會談後,準備會見記者。(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印增長齊放緩 亞開行降亞洲經濟預測
新興國貨幣貶值 歐企盈利減
歐央行:必要時推LTRO控制息口
三星:手機盈利 第三季勝次季
福特CEO 掌微軟呼聲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兩黨領袖磋商無果

奧巴馬2日在白宮會見國會兩黨領袖,討論政府關門和債務上限問題,但雙方各自堅持,會議無果。

奧巴馬2日邀請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博納、民主黨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民主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共和黨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到白宮商議尋求令聯邦政府恢復運作,但會談歷時個多小時結束,並無突破。政府關門將進入第三日。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博納會後不滿地說,民主黨拒絕談判尋求結束政府關門的狀況。博納隨即離開,不接受記者提問。

麥康奈爾發言人當天稍早時說:「我們有點搞不清楚這次會議的目的是什麼。」

奧巴馬接受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訪問時說:「我當然生氣,因為這件事完全沒有必要發生。」

奧巴馬說:「我生氣的是,他們說,我得告訴2000萬人『你們不能享有醫保』,然後這些人才願意讓政府重新運作。」

雖然部分共和黨議員質疑策略錯誤,但博納到目前為止,仍讓該黨議員一致支持小型預算案計劃,讓某些影響民眾最大的政府機關有經費重新運作。

眾院預計3日或4日表決這些法案,包括退伍軍人醫療、醫療研究、國家公園與華府經費等。

 
 
今日相關新聞
華府癱瘓 損美全球領導力
眾院通過3項支出議案 參院明言否決
奧巴馬兩黨領袖磋商無果
博納乏野心 任由茶黨攪局
老兵硬闖紀念碑悼同袍
醫院缺人手 癌童失診治
情報總監稱政府癱瘓損國安
「旅行者2號」告別人類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