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小將否認 斥謠言幼稚
高文食詐糊 巴利退出威爾斯大軍
鄭潔詹詠然止步八強
中國兩小將無緣獎牌
女足負北韓無緣決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莫耶斯:1分夠晒數

全場4次射門2次中目標,控球率44%,光看這些數據,難以想像這是曼聯於歐聯分組賽A組,被薩克達逼和1:1的數據。在近日腳風大順的朗尼因傷缺陣下,「紅魔鬼」主帥莫耶斯排出3名防守中場,導致球隊中前場「脫軌」,惟莫帥賽後坦言拿到1分已經「收貨」。

朗尼日前於操練時跟隊友韋碧克相撞而弄傷小腿,無緣上陣日前的歐聯賽事。失去進攻重心的曼聯前線由尹佩斯及韋碧克掛帥,惟兩人在欠缺中場支援下,攻門次數寥寥可數,僅於18分鐘把握對方解圍失誤憑韋碧克先開紀錄。領先後曼聯攻力未有改善,雖然莫帥曾換入傑斯以圖加強中場創造力,但效果平平,其後更被薩克達的泰臣巴些路斯於76分鐘建功追平。雖然痛失2分,但紅魔卻成為英超隊遠征頓巴斯競技場的唯一「生還者」,車路士及阿仙奴先後3次作客該「地獄球場」均輸波而回,僅曼聯保住1分。

紅魔領隊莫耶斯亦指1分是不俗收穫:「這是很好的1分,他們(薩克達)表現極佳,而面對英超球隊的往績也很好。」或者正如莫帥所言,以紅魔昨仗的表現,拿到1分是非常合理的戰果,因其麾下無論是射門、控球率、傳球到位率及角球等表現均不如對手,加上中場球員費蘭尼、湯卡華利、卡域克及路爾斯華倫西亞等人的長傳到位率極低(見右上圖),3人中又僅得華倫西亞善於突破,結果在無人串連中前場下,尹佩斯及韋碧克兩人於前線孤掌難鳴,這亦是曼聯全場僅得4次射門的主因。

傑斯145次歐戰上陣破紀錄

雖然莫帥對戰困滿意,但亦有球迷質疑他戰術過分保守,香川真司、拿尼、艾舒利楊格等攻擊球員均於後備席上待命,但莫帥卻於領先1球下以傑斯入替費蘭尼,雖然造就這名老將打破魯爾的紀錄,以145次成為歐洲賽事中出場次數最多球員,但缺乏「跑得衝得」的球員下,無異於將控球權拱手相讓。對於不斷被抨擊的莫帥而言,好消息是據指朗尼傷患問題不大,料可於周六英超作客新特蘭待命。

 
 
今日相關新聞
莫耶斯:1分夠晒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