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總理哈珀(左)與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在聯合記者會後握手合照。(總理辦公室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2加人獲釋 家人欣喜
唐民凱拒徵富人稅
上網索政府資料 增16部門
90%精神病者因偏見沒就業
雷灣實驗室特殊DNA檢測 可證火車爆炸8死者身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大馬360億卑詩建天然氣廠
如獲渥京核准 將成最大額海外投資

【明報專訊】馬來西亞宣布,投資360億元在卑詩省興建液化天然氣廠以及輸送管道,金額為加國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海外投資。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對此表示歡迎,並透露投資還可能陸續有來。

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Petronas)計劃在卑詩省北部建設一家液化天然氣廠,並且出資讓一家加拿大公司興建上流輸送管道。預計投資總額高達360億加元。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Mohd Najid)在星期日作出該項宣布。納吉布指出,就他所知,這是加國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海外投資。

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去年曾投放60億元,收購以卡加利為基地的能源公司Progress Energy Inc.。

納吉布指出,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作出這該項重大投資,是考慮到加、馬兩國的良好關係,兼且加拿大政府對該公司在加國的投資一直正面對待。他估計這一項投資「在今天以及將來均會得到加拿大政府的支持」。

哈珀對於馬來西亞國家石油的投資表示歡迎。他又透露,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的投資可能陸續有來,加拿大對這一可能性感到十分興奮。

哈珀表示,對於外國國營公司在加拿大作出重大投資,加國政府仍將保留審核權,每宗個案逐一審視,以確保這些投資符合加拿大的國家利益。

雖然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在加拿大作出重大投資的消息很早便已經流傳,但先前傳出的金額不高於190億元,遠比宣布的為少。納吉布沒有解釋為什麼金額會突然大增。

該項目仍然需要經過環境評估,可能要一年時間才能完成。

該項巨額投資,預料會為卑詩省帶來大量工作職位,以及推動該省經濟發展。

聯邦官方反對黨新民主黨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表示,新民主黨歡迎可持續的投資。可是保守黨政府已經將環保規條掏空,環境評估並不可靠,故此這一項投資是否可持續,也無從判斷。

國家石油公司在加拿大投資宣布之後,納吉布與加國總理哈珀分別前往印尼峇里島,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的年會。

 
 
今日相關新聞
大馬360億卑詩建天然氣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