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被埃及拘留的多倫多製片人格雷森(左)、安省倫敦急症室醫生勞邦尼(中)。
放大
 
格雷森的姊妹塞西莉亞周日在多倫多對弟兄獲釋感到興奮。(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唐民凱拒徵富人稅
上網索政府資料 增16部門
90%精神病者因偏見沒就業
雷灣實驗室特殊DNA檢測 可證火車爆炸8死者身分
芝士通粉沙律染菌 回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2加人獲釋 家人欣喜
哈珀韋恩表歡迎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埃及當局突然決定釋放兩名加拿大人﹐令他們本人及其家人都感到意外。總理哈珀周日亦發表聲明﹐歡迎這項決定。

多倫多製片人格雷森(John Greyson)的姊妹塞西莉亞(Cecilia)說﹐她的弟兄與安省倫敦急症室醫生勞邦尼(Tarek Loubani)﹐之前對於自己獲釋沒有一點線索。

兩人周日凌晨獲釋﹐格雷森漏夜急電報告喜訊。塞西莉亞說﹕「他們聽見有人敲門﹐將他們從囚室帶走。他本來以為是轉換囚室﹐或者前往另一監獄。對於獲釋﹐他與其他任何人一樣意外。」

塞西莉亞說﹐周六深夜電話鈴響﹐她沒料到是格雷森從舒適的酒店打出電話。

兩名男子8月16日被捕並拘押﹐當日開羅爆發暴力的反政府示威。

塞西莉亞說﹐這是自那以來格雷森首次與她通話﹐他說自己身體狀況良好。塞西莉亞說﹐他在10分鐘的通話中談笑風生。

她說﹐這兩人目前在開羅一間酒店﹐護照在手﹐但他們要留在埃及﹐直到官方程序完成才可返家。她也稱﹐領事官員在協助他們﹐她預料兩人數天內回國。

總理哈珀歡迎兩名加人獲釋消息﹐他從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發表聲明說﹕「加拿大政府為此盡力奔走﹐我們歡迎埃及政府這項決定﹐期待兩名加拿大公民盡快返國。」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獲悉兩名安省居民獲釋﹐她感到欣慰。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也說﹐他很高興兩名男子恢復自由。

 
 
今日相關新聞
2加人獲釋 家人欣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