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失蹤華嫗疑墮溝亡
新曼港橋遭拖欠150萬過橋費
禁安樂死裁違憲上訴今判決
提高準確性 卑詩率先用驗愛滋新法
搜救隊發現拾菇漢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10車線新橋取代馬西隧道 大溫局抨省府短視

【明報專訊】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一份報告嚴厲批評興建新橋取代喬治馬西隧道(George Massey Tunnel)方案,不單解決不了交通瓶頸和塞車問題,反而會促使更多人駕車、減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從而令交通情況惡化、空氣質素轉差。報告批評省府的計劃短視。

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則回應,現時的馬西隧道不容許提供快速巴士服務,並指投資興建新橋實屬必要。

大溫都會局資深都市規劃師Ray Kan在一份報告中指出,據省府公布的資料,新橋將有10條行車線,反映新橋的車流承受能力,將會高於現時的隧道。他認為,新橋只會促使更多人駕車,因為原本乘搭公交或拼車(carpool)者,可能轉為自行駕車。

該報告批評新橋計劃短視,因為當中並無減少單人駕車、鼓勵乘坐公交、拼車或騎單車等配套計劃。

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表示,要解決低陸平原交通擠塞的問題,對馬西隧道的投資是有其必要的。他不認同省府的計劃與區域規劃背道而馳。

斯頓又指,以馬西隧道現時的情況,根本沒法提供快速巴士服務。

另外,運輸聯線(TransLink)行政總裁賈維斯(Ian Jarvis)亦表示,運聯會考慮在新橋擴展快速巴士服務,甚至建造輕鐵,但有關服務要視未來的需要而定。

 
 
今日相關新聞
10車線新橋取代馬西隧道 大溫局抨省府短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