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今年10月1日,周永康在母校中國石油大學60周年校慶之際,在一眾校領導簇擁下,笑容可掬地亮相,圖為周永康(左)在留言簿上簽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與「大師」王林關係密切 贛人大副主任陳安眾被查
王岐山為避嫌 家中做飯待老友
子不孝 老太井底蝸居20年
中國軍改漸次鋪開
滬空污爆標 渡輪航班受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周永康傳聞愈演愈烈 中央未表態

「康師傅被捕了麼?」已退休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是否已被捕,目下情G如何,是海內外近日密切關注的焦點所在。

過去兩日,關於周永康被捕的傳聞愈演愈烈,有指已年逾七旬的周驚悉中央調查他時,當場暈倒,更有傳聞稱,周指使親信用車撞死前妻,甚至說周一度欲發動政變及計劃刺殺中央主要領導人。一系列傳聞全都言之鑿鑿,繪影繪聲,其荒誕程度,直追薄熙來案中「一巴掌」、「戴綠帽」等奇聞,但官方對周的傳聞既不置評,迄今也無人公開證實或否認。

荒誕度直追薄案

繼台灣《聯合報》周一披露周永康疑因貪污腐敗而被中紀委拘捕後,海外網站博訊引述消息指出,周的兩名前司機指其親信、四川省前副省長郭永祥,製造車禍殺死周的前妻,兩輛涉撞死其前妻的司機都是武警,事後被判囚近20年,但被關押三、四年後就獲釋,且升官發財。報道又指,周的次子周寒一直相信其母被謀殺,事發後已與父親「割蓆」。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引述《明鏡》新聞集團總編何頻透露,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12月3日舉行的政治局會議上向政治局常委通報了對周永康的調查情G。周日(12月1日)傍晚,政治局委員兼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帶茪丰_善癟蔽漱H到中南海周永康的家中宣布,組織上決定對他的問題進行立案調查,將更嚴密地監視他。

博訊:周驚見「聖旨」暈倒

博訊補充稱,周及其妻在接獲中央對他的問題展開調查的決定後,周當場昏倒、癱倒在地。博訊稱,更為嚴重的是,專案組經調查,確認周永康曾與重慶前薄熙來串謀,推翻中共十七大已確定由習近平在十八大接班任總書記、李克強任總理的決定,在十八大推薄入常委,然後再發動中南海政變,刺殺習近平,由薄熙來做總書記。

截至5日,官方對周的這些傳聞既不否認,亦不肯定,令真假難辨的流言在內地「黑箱作業」的高層政治環境下「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周永康傳聞愈演愈烈 中央未表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