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放大
 
民陣將與真普聯舉辦元旦大遊行,要求「立即落實真普選,公民提名冇篩選」,並於遊行集會後預演「迫爆中環」及舉行非暴力工作坊。(葉家豪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無打針6歲童肺鏈入ICU
英中明年再少241學額
中學設「跨境家長網」爭收跨境童
頭骨異常童獲資助整形
Google棄在港建數據中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元旦遊行前 梁支持淨值新低
民陣真普聯合辦爭普選 佔中熱身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的最新調查顯示,梁振英的民望支持度再跌至新低,支持率淨值(支持率減反對率)為負46點。民陣將於元旦日舉行大遊行,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說,梁民望低迷,市民不惜犯法向他擲雞蛋,他促梁「聖誕快落台」,而元旦遊行除了會爭取普選,真普聯及「和平佔中」亦會舉行佔中「熱身」活動。

港大民研於本月3至5日隨機抽樣訪問1106名市民。調查發現,梁振英評分較上月底回升2分,升至42分;但支持率下跌兩個百分點,跌至20%,反對率上升5個百分點,升至66%,其支持率淨值為負46點,是梁振英任內最差,令他首次跌入「表現拙劣」之列。至於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民望淨值亦跌至46點,減少6個百分點。

支持度負46點「拙劣」 評分升兩分

民陣與真普聯26名泛民議員首次合辦元旦大遊行,口號是「立即落實真普選,公民提名冇篩選」。民陣召集人楊政賢表示,近日建制派屢屢在《基本法》僭建「機構提名」一詞,為諮詢設框架,又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指特首愛國愛港「不言而喻」,圖以「法理」去包裝這個前設的合理性,他反駁說﹕「市民對於真普選的追求,以及對特區政府施政的不滿,才是不言而喻的。」

申5萬人遊行 集會演練非暴力抗爭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說:「真普聯全體成員現階段堅決承諾全力爭取公民提名。」他又指林鄭月娥的責任是維護市民基本權利,但看不到官員有反映這一點及重視民意。

元旦日的遊行隊伍會在銅鑼灣維園中央草坪出發,遊行至遮打花園行人專用區舉行集會,他們已向警方申請5萬人遊行,並要求開放6條行車線,但警方至今仍未回覆。楊政賢表示,會在遮打道舉行集會,進行非暴力抗爭工作坊及「演練」,初步計劃由台上主持發號施令,組織台下群眾集體行動。

佔中預演全民投票 不觸及具體方案

「和平佔中」亦會在元旦日試用投票系統,在遊行起點附近的維園音樂亭預演全民投票。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表示,會就普選原則性問題投票,不會觸及具體方案細節,「希望讓市民可有少少表態但又不會太具爭議性」;當日亦會設街站推廣公民抗命理念及籌款。

港視員工亦計劃元旦日上街,要求港府交代免費電視發牌真相。香港電視網絡職工會主席楊志豪透露,工會正討論是否加入民陣遊行隊伍,周內會有決定,期望當日會有10萬人參加。

 
 
今日相關新聞
元旦遊行前 梁支持淨值新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