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學友年過50後,每年定期驗身,平時小心飲食及多做運動,十分健康。(資料圖片)
放大
 
哈林有一套獨門健康飲食法,但零食還是繼續吃。(資料圖片)
放大
 
阿倫半夜三更食碟頭飯做消夜,為了補充做演唱會消耗的體力。(資料圖片)
放大
 
張達明早前出席關懷癌症活動,長胖不少的他坦言未滿意,要肥多10磅才達標準。(資料圖片)
放大
 
華仔早兩年發現膽固醇過高,立即戒掉高膽固醇食物,現在一切正常。(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亞姐背心短褲種薰衣草
五月天找回玲玲
陳偉霆表不離手
城城台北坐馬車出巡 大陣仗
劉嘉玲梁家輝 第一次「偷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大姐大手記﹕學友定期驗身 哈林獨門飲食法
健康是財富 張達明努力增肥

【明報專訊】「健康是財富」大家也知道,將健康飲食、做運動掛在口邊,講多無謂,行動最實際。早前張達明跟張學友一同出席一個關懷癌症的活動,大姐大喜見達明很精神,對一個曾走過生死線的人,能康復過來像重生一樣。

暫時極限 每天工作4小時

張達明兩年前因身體出狀G往身體檢查時,驗出患鼻咽癌,經長時間的「打仗」才戰勝癌病。見他長胖了但自言未滿意,笑言要肥多10磅、8磅才達標準。大家也嚷茩n減肥的時候,但對身體虛弱的人,要吃多點也不容易。達明跟大姐大講,由於手腳麻痺,吃飯特別慢而且沒胃口,日常的走動對他而言也消耗很大體力,故想肥並不容易。

大姐大要為達明打打氣,吃多點,工作也是很好的推動力,觀眾期待在熒幕看他生鬼的演出。原來早前也有人邀他明年拍攝處境劇,達明雖很想重新投入工作崗位,但經歷大病後,知道要更愛惜身體。每天4小時工作是他暫時的極限,達明的粉絲也期待他身體健康,最佳狀態為大家演出。

羅美薇監督 多菜少肉勤運動

年年驗身讓人安心,特別是年紀不輕更要多關注。張學友年過50,每年定期做身體檢查,他笑言怕死,由於家族中父親與外婆也曾患癌症,他屬高危一族,故要更小心身體。早前大腸檢查時發覺有瘜肉,及早處理了便安心。他身邊有太太羅美薇做監督,也是最大推動力,在老婆嚴格控制飲食下,多菜、少肉與多運動,學友好健康。

華仔戒掉高膽固醇食物

劉德華被喻為不老天王,他是健康生活最佳示範。早兩年健康檢查發現膽固醇過高,他馬上戒掉愛吃的花生、麻辣鍋堛漱j腸頭等高膽固醇食物,現在指數一切正常。

庾澄慶(哈林)跟華仔、學友同齡(52歲),他的經理人形容他似運動員。平時喜歡跑步、騎單車,到外地工作時游泳褲更是隨身必備,因為他唱到那奡憡鴩綵堙C哈林還有一套獨門健康飲食法,就是星期一至五,只吃全麥三文治、不加醬料的雞胸肉和蔬菜,力行「少油少鹽」;周末若和朋友約吃飯,才會放縱一鵅C哈林愛吃零食,他的理論是要靠它們「補充糖分」,零食是他的「人生意義」。

阿倫開騷 食消夜補充體力

大姐大贊同哈林的做法,偶然讓自己「開心鵅v才有人生樂趣。正在做演唱會的譚詠麟就深明這道理,大部分歌手演唱會時也要節制飲食。阿倫卻在演唱會後連頭都未洗,半夜三更去旺角康年食大大碟的碟頭飯做消夜,食得多滋味,演唱會體力消耗大,吃多點又何妨?

記起早幾日聽商台《向晴朗的一天出發》,主持潘小濤說吃了「菠蘿油」,故以一小時行山加跑步以抵消熱量。大姐大覺得這種「有借有還」的方式也不俗,不過,林海峰就取笑拍檔,他應該長留在山上或由山頂碌下來更合適。當然這是開玩笑,其實做人放輕鬆,開心笑笑也是健康要訣呢!

 
 
今日相關新聞
大姐大手記﹕學友定期驗身 哈林獨門飲食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