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被奪走的12年》扮演黑奴的哲維迪依祖科已經連奪多個影評人協會最佳男主角獎,SAG還會遠嗎?
放大
 
昨日大會請來《復仇者聯盟》男星奇勒格雷(左)及《職業特工隊3》女角莎莎亞歷山大(右)負責宣讀SAG提名名單。(法新社)
放大
 
《續命梟雄》扮演人妖的謝勒力圖被視為最佳男配角的熱門人選。
放大
 
《騙海豪情》為珍妮花羅倫斯帶來最佳女配角提名。
放大
 
《白宮管家》科力士韋德加可有機會再奪影帝殊榮?
放大
 

其他新聞
琦溫絲莉誕9磅男嬰
保羅獲加本周末舉殯
壇蜜蠟像貴過真人
Bieber送暖到菲律賓
Gisele扮靚不忘餵母乳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被奪走的12年》熱爆SAG提名

【明報專訊】第20屆美國演員公會獎(SAG)昨日公布提名名單,由《色辱》英國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執導、哲維迪依祖科(Chiwetel Ejiofor)扮演黑奴的《被奪走的12年》(12 Years a Slave),包辦最佳男主角、男女配角及整體演出等4項提名,暫時領先3項提名的《續命梟雄》(Dallas Buyer's Club)和《白宮管家》(The Butler)。由於SAG不少會員兼備金像獎投票資格,因此賽果一向極具指標性,更被喻為奧斯卡風向計。

在電影男主角方面,先奪波士頓及紐約網上影評人協會等多個影帝的《被奪走的12年》哲維迪依祖科,主要競爭對方除了有金像影帝湯漢斯(Tom Hanks,《盜海狙擊》)及科力士韋德加(Forest Whitaker,《白宮管家》)之外,在《繼承大丈夫》導演阿歷山大彼恩(Alexander Payne)講述父子情的黑白片Nebraska飾演七旬酒鬼的康城影帝布斯鄧恩(Bruce Dern),以及減肥30磅演出《續命梟雄》的羅馬影展最佳男主角馬修麥康納希(Matthew McConaughey),實力同樣不能忽視。

最佳女主角一樣是金像女星之爭,在《引力邊緣》迷失太空的珊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扮演迪士尼電影《歡樂滿人間》小說作者P.L.Travers的《大夢想家》(Saving Mr. Banks)愛瑪湯遜(Emma Thompson),以及August: Osage County的梅麗史翠普(Meryl Streep)早已坐擁影后之名,《情迷藍茉莉》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及Philomena女星茱迪丹芝(Judi Dench)亦是金像女配角,肯定鬥得難分難解。

SAG一向是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的得獎指標,過去只有5次賽果跟金像獎不符,相比之下,男女配角的命中率一向偏低,僅得一半能順利「奪金」,頒獎禮將於下月18日舉行。另外,金球獎亦將於今日公布提名名單。

文:張晴

 
 
今日相關新聞
《被奪走的12年》熱爆SAG提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