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耆老及殘疾者 信亦成難事
取消逐戶派信 警重定防盜策
網購愈趨普遍 包裹運送大增
食物打印機明年應市 需預裝「原料」
華裔女作家鄭靄玲 獲官佐級加拿大勳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全球「百大思想者」 斯諾登列首位

【明報專訊】美國《外交政策》雜誌(Foreign Policy)周三評出2013年度全球「百大思想者」,美國「監控門」事件揭秘者斯諾登被列於首位。

《外交政策》在為斯諾登撰寫的評獎詞中說,「監控門」事件是2013年「最重大的國際事件」,斯諾登能夠將他自己的名字公之於眾也足以令外界感到十分驚訝,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人物也在情理之中。

文章說,雖然斯諾登目前還在俄羅斯避難,但至少有兩名記者能夠有機會獲得「所有斯諾登截取的機密文件」。即使斯諾登本人不再透露機密文件內容,更多有關「監控門」的隱情未來仍很有可能繼續被公開。

斯諾登本人周三晚就獲選《外交政策》年度「百大思想者」罕見發表聲明,立即受到外界關注。斯諾登今年8月獲准避難俄羅斯之後非常低調,很少發表公開言論。

斯諾登在聲明中首先向《外交政策》雜誌表示感謝,並對自己無法出席相關活動表示歉意。在解釋無法出席活動的原因時,他只簡單地說,他的護照「有麻煩」。斯諾登的美國護照已被美方吊銷。美國政府一直尋求將斯諾登引渡回國。

斯諾登極為簡要地回顧了過去一年對大規模監控計劃的揭露,指出全世界的民眾都已經了解到這一「監控網」是需要解決的問題。他還引用美國開國元勛麥迪遜的話,解釋自己揭露監控計劃的正當性。斯諾登此前被普遍認為會成為《時代》評選的2013年度人物,但最後落選。不少人為他鳴不平,認為《時代》此舉是出於政治考量。

 
 
今日相關新聞
全球「百大思想者」 斯諾登列首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