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加航落實買61波音客機
Encana赫斯基減資本開支
HBC虧損急升
憂下周退市 美加股跌逾百點
超皇銀 道銀資產冠全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住宅成交明年料增2%
Re/Max指樓市異常健康 樓價升3%

【明報專訊】地產經紀集團Re/Max預測加國明年住宅市道「異常健康」,供求平衡,受惠加國經濟加快增長;估計成交量將升2%,而平均成交價升3%。

Re/Max透過對旗下經紀調查,預測加國住宅銷售今年將升3%至46.57萬間,高於先前預測的45.3萬間,明年將升2%至47.5萬間。

Re/Max也預測,今年加國平均住宅成交價將升4%至38萬元,明年再升3%至39萬元。

該集團預期,雖然個別地區將持續出現供應不足,但整個2014年加國住宅市場都會繼續處於「明顯平衡境界」。

加經濟明年料加快增長 G7僅次美國

Re/Max解釋,對加國明年地產市道樂觀,因預期加國經濟明年會改善,經濟增長率排在七大工業國第二位,只低於美國的預期2.8%。

它認為,加國明年經濟增長率目前估計只有2.3%,但有可能更高,因全球經濟正在改善。

Re/Max安省及大西洋地區主管Gurinder Sandhu指出,加國住宅市道經過「有點悲慘」的2013年首兩季後,已建立穩固基礎。

他解釋,到今年年中,加國樓市見底反彈,利好因素包括經濟表現較預期佳、二手住宅供應相對穩定,以及置業人士擔心利率向上。

他預期、今年下半年形成的市道衝勁,將會持續至2014年,因而預料加國大部分住宅市場明年將會持續增長。

Re/Max調查旗下經紀發現,全國25個接受調查的城市中,23個(92%)估計到今年底將錄得按年成交價升幅,其中以安省咸美頓─Burlington增幅最勁,達7.5%,其次是安省巴里地區的7%,緊隨的是卡加利和紐芬蘭的聖約翰斯,都是6%。加國兩個最昂貴市場大多倫多和大溫哥華,都錄得5%升幅。

Re/Max調查發現,旗下經紀預期升勢持續至明年,23個市場預料明年會錄得成交價升幅,其中以大多區最樂觀,估計升6%。

今年全國主要市場以中,以魁省和大西洋區表現最差,估計成交量將會跌穿去年的水平。

但Re/Max預測這兩區明年會反彈,包括哈里法斯─Dartmouth成交量反彈5%、Moncton升3%;大滿地可及魁北克城均升2%。

 
 
今日相關新聞
加住宅成交明年料增2%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