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張促港澳辦研港旅遊承受力
指自由行令市民不便 李嘉誠促政府檢討
新華社﹕港連鎖店手機貴過內地網
譚惠珠:人代明報「協作」寫國情
明報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沒評三軌方案 「吆喝聲最大的 往往賣假貨」

【明報專訊】身兼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昨雖然沒有點評民主派,包括真普聯提出、包含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的「三軌方案」,但在發言時引用諺語:「在市場上吆喝聲音最大的,往往是賣假貨的。」被問到張有沒有否定公民提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說,雖然張沒說,但「這已經很清晰,難道要用呂新華(人大發言人)那句﹕你懂的?」

有無否定公民提名 范太﹕已很清晰

本報綜合與會的多名港區人代消息,整個發言,張德江沒有直接評論公民提名和政黨提名,但質疑「如果你提出的方案,不但要冒犯中央的權,而且你以犧牲香港的繁榮穩定為代價」,舉例指普選方案不能影響香港市民安居樂業、經濟,如航運中心地位。

張德江指出,香港社會在一些大的原則問題上,已經形成了一定程度的共識。如香港社會普遍希望2017年實現特首普選、普選必須按基本法和人大常委會相關決定、特首必須由愛國愛港的人擔任等,「不能單純以誰的口號喊得響、聲音叫的大來判斷對錯是非。有一句諺語:在市場上吆喝聲音最大的,往往是賣假貨的」。

港區人代葉國謙說,中央官員一再說「公民提名」不符基本法,至於「公民推薦」則要考慮怎做。被問到「公民推薦」是否可成為正式程序,葉國謙說,若推薦後仍要經提委會投票,表面看沒有削弱提委會權力,但相信要中央接受仍然「很難」。

 
 
今日相關新聞
「另搞一套 影響普選實現」
沒評三軌方案 「吆喝聲最大的 往往賣假貨」
學者:無[象有突破空間 僵局延續
葉國謙﹕張盼外界「慢慢解讀」總理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