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張促港澳辦研港旅遊承受力
指自由行令市民不便 李嘉誠促政府檢討
新華社﹕港連鎖店手機貴過內地網
譚惠珠:人代明報「協作」寫國情
明報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學者:無[象有突破空間 僵局延續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 中央港澳協調工作小組組長張德江就香港普選提出「一個立場、三個符合」,泛民議員和學者認為張的言論強勢,憂慮未來與中央的談判空間收窄。其中,「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認為,張德江的言論反映中方「有顯然強硬的姿勢」,相信未來泛民和中央愈來愈難「坐低談判」,加上港府特別是特首梁振英與泛民關係惡劣,政府難以擔當中間人的角色。

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表示,中央一直都強調,普選要符合《基本法》和人大決定,關鍵在於「何謂符合」,這會影響談判的空間。他說,現時政改處於僵局,無任何[象顯示泛民和中央可以有突破空間,張德江的言論「只會延續僵局」。

陳﹕看不到普選無法與外國接軌原因

佔中發起人陳健民反駁「水土不服論」,指香港是一個成熟的公民社會,且西方民主在亞洲國家如日本和韓國落地已久,因此看不到普選無法與外國接軌的原因。

劉慧卿:不會接受有篩選方案

陳健民說,佔中會按計劃行事,先舉行商討日,再舉行全民「電子公投」,選出獲民意授權的政改方案。

對於張德江批評泛民「賣假貨」,公民黨梁家傑認為,中央應帶出一個方案說服香港市民,民主黨劉慧卿反問「賣什麼假貨」,表示民主黨一定不會接受有篩選的方案。

另外,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本月將舉行4場早餐會,邀請中聯辦官員和立法會議員商討政改,獲邀的70名議員當中有12人表明不會出席,包括主席曾鈺成,工黨李卓人、何秀蘭,街工梁耀忠,經民聯石禮謙,醫學界梁家騮,人民力量陳偉業、陳志全,公民黨毛孟靜、陳家洛,專業聯盟梁繼昌,以及黃毓民。

 
 
今日相關新聞
「另搞一套 影響普選實現」
沒評三軌方案 「吆喝聲最大的 往往賣假貨」
學者:無[象有突破空間 僵局延續
葉國謙﹕張盼外界「慢慢解讀」總理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