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張促港澳辦研港旅遊承受力
指自由行令市民不便 李嘉誠促政府檢討
新華社﹕港連鎖店手機貴過內地網
譚惠珠:人代明報「協作」寫國情
明報聲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葉國謙﹕張盼外界「慢慢解讀」總理報告

【明報專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沒有提及「高度自治」,但重申要「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在港引起爭議。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昨表示,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港區人代小組會議主動談到,香港媒體對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有很多看法,希望外界「慢慢解讀」,有的時候「看破了、不等於說破了」,要看條件或者看環境,強調中央會繼續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但張並無談到政府工作報告缺少了「高度自治」。

譚耀宗﹕中央政改底線很清楚

民建聯主席、政協委員譚耀宗說,應結合張德江兩次談話與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便會知中央對政改底線已很清楚,那就是「全面準確落實《基本法》」,這番話明顯是針對當前政治形勢。

政協委員林大輝表示,政府工作報告字眼是深思熟慮,現在沒如往年提出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絕非因篇幅有限,因此要求特區政府深切反省原因。

另外,經民聯的政協委員會向政協提出6項提案,其中林建岳提出協助香港青年向上流動的提案,內容包括增加青年到內地實習及交流名額,協助青年在廣東省橫琴、南沙及前海3個新區創業及就業。

 
 
今日相關新聞
「另搞一套 影響普選實現」
沒評三軌方案 「吆喝聲最大的 往往賣假貨」
學者:無[象有突破空間 僵局延續
葉國謙﹕張盼外界「慢慢解讀」總理報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