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鏞記清盤案 大哥上訴駁回
上訴庭:難證不公平對待
威院第二期重建造價料貴3倍
笨竊匪遺下證件被捕
涉將村民當活靶 「氣槍狙擊手」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多糖鹽少運動 風險如吸煙

【明報專訊】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新減糖目標,世衛專家表示,愈來愈關注個人從飲用含糖飲品攝取糖分,這會導致肥胖、蛀牙,以及增加患心臟病、糖尿病等健康風險,吃大量糖連同攝取鹽分、缺少運動等因素,風險猶如吸煙,故需更積極採取行動處理含糖飲品問題。有本港醫生建議參考其他地區,立法規管食肆標示食品及飲品的糖含量。

世衛組織營養促進健康和發展司長Francesco Branca表示,透過含糖飲品攝取糖分,增加每日攝取的熱量,但同時減少攝取其他有營養的食物,造成不良飲食習慣,最終導致肥胖、蛀牙,更可引起其他非傳染性疾病,如心臟病等。他稱,需特別關注兒童從含糖飲品攝取糖的問題。

可致心臟病肥胖蛀牙

世衛表示冀訂立新減糖指引,促使政府透過控制體重及蛀牙問題,減少兒童及成人患病的風險。

香港肥胖學會會長周振中醫生表示,每人每日需攝取2000卡路里,當中五至六成來自碳水化合物。他表示,從預先包裝飲品攝取的單糖、葡萄糖沒營養價值,應避免喝,以免減少從其他有營養食物如飯、麵攝取的營養,影響健康。

醫生促食肆列飲食含糖量

周振中續稱,不少港人不會留意包裝上的營養標籤,攝取過多糖分亦不知,最終導致肥胖等健康問題,建議當局加強宣傳教育。他亦建議參考其他地區,立法規定每間餐廳須列出每項食品或飲品的含糖量,供市民參考。

至於含糖量飲品,他稱部分地區會限制有關產品的廣告播放時間,減少對兒童的影響。

 
 
今日相關新聞
世衛攝糖新標準 1盒檸茶超標
多糖鹽少運動 風險如吸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