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威院第二期重建造價料貴3倍
笨竊匪遺下證件被捕
涉將村民當活靶 「氣槍狙擊手」落網
稱被辱罵 保安高空擲香爐泄憤
沙田鄉委會主席告誹謗 排頭村長賠4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上訴庭:難證不公平對待

【明報專訊】甘健成一方原審時稱,自父親甘穗煇掌權年代,已與二弟甘琨禮有所共識,彼此在鏞記平起平坐;但甘琨禮成為大股東後把大哥「踢出局」,令甘健成受不公對待。上訴庭認為,未有證據證明雙方早有「平等」共識,若要評估甘琨禮對甘健成不公,必須指出實際事例。

指昔日做法不等於今天共識

上訴庭昨在判辭指出,甘健成過去掌管酒家運作,甘琨禮負責行政事務,但昔日做法不等於今天共識,更不代表日後不能改變。甘健成與甘琨禮早年跟隨父親打天下,父親擁「話事權」,當時兩兄弟的權力「相同」。但甘穗煇退下火線,子女轉讓手上的股份不受限制,公司控制權總會有所轉變。甘琨禮成為大股東後,有權改組董事局。過去與兄長「平起平坐」並非共識,不應因此約束大股東的權力,更不應以此事件去裁定甘琨禮未顧及甘健成的期望,不公平對待甘健成。

判辭續指出,甘健成提出多項指控,認為甘琨禮不公平對待對他,例如逐步奪去母公司控制權等。但原審法官裁決只處理部分指控,其他指控如甘琨禮排擠甘健成於管理層之外,未作詳細裁決。

上訴庭指甘健成雖身為董事局成員,但有可能已失去實際權力,故必須指出甘琨禮一方實際損害甘健成利益的行為,才能評估甘健成是否受到不公平對待。但上訴庭已裁定沒有司法權處理案件,故未有深入分析該些「未處理」的指控。

 
 
今日相關新聞
鏞記清盤案 大哥上訴駁回
上訴庭:難證不公平對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