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43歲的大律師陳柏年,昨就涉嫌襲擊乘同一架旅遊巴男乘客的案件受審。根據大律師公會網頁顯示,陳於2012年成為執業大律師。(網上圖片)
放大
 
報稱鑽石批發商的李偉成供稱,當日被告揮拳打他時,曾試圖舉左臂擋格,除此之外與被告沒有任何身體接觸,更沒有打被告的眼睛。(田青青攝)
放大
 
報稱為英國退休律師的鄭成浩昨出庭作證,指親眼見到被告襲擊事主,又說從沒與其他證人「夾口供」。(田青青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高風險囚犯增 逾半外地人
測心跳儀器防匿車逃獄
曾德成指呂品韜賽前體檢沒傷患
特首民望50分意義 中大「及格」 港大「一半半」
房車橫衝直撞 撼多車撞欄起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大狀涉打人反稱被打
皇崗巴佔兩位被責

【明報專訊】大律師陳柏年涉於去年10月乘搭過境巴士往皇崗時佔去整個雙座位,惹來其他乘客不滿,爭執期間更涉襲擊一名男乘客,他昨就一項普通襲擊罪受審。辯方反駁指被告才是被襲擊的事主,當日更被報稱退休律師的男乘客指摘「你咁寸,我]落車隻揪」,事主更向被告說「我係蠱惑仔,你過關就死」。

先說購兩票 後稱補票

報稱鑽石批發商的事主李偉成稱,去年10月11日晚乘旅遊巴由太子前往皇崗,與被告陳柏年(43歲)的座位僅一走廊之隔。當巴士仍未開出並快坐滿時,另一男乘客鄭成浩上車,示意要坐被告左邊的座位,被告用英語說「我買魖漹i車票」,鄭要求被告出示車票,被告再用英語反問「你係警察?」

鄭向旅遊巴司機求助,被告始問司機「我M家補多張(票)得唔得?」當時車上其他乘客對被告行為議論紛紛,事主更指被告是「衣冠禽獸」,當巴士行駛時,事主又向被告說「你買兩張車票,不如搭的士去皇崗,都係200幾蚊」,被告即以粗口回應及揮拳打其面頰。

辯方:事主證人「夾口供」冤枉

報稱為英國退休律師的證人鄭成浩供稱,當他坐到被告身邊後,親眼見到被告用手打事主面部,鄭指見被告施襲後報警,他出於對法律的認識,亦建議事主報警,被告卻指摘鄭教唆事主,「妨礙司法公正識唔識串呀?」

惟辯方指出,當日鄭坐下後,與被告一直有爭論,其間鄭聲稱是大律師,又向被告說「你咁寸,我]落車隻揪」。事主亦加入戰團向被告說「我係蠱惑仔,你過關就死」,更揮手打向被告眼睛。辯方又質疑,李的書面口供與庭上作供有矛盾;又指鄭及李事後曾交換電話聯絡,認為二人「夾口供」冤枉被告。惟事主及鄭一一否認。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KTCC6628/13】

 
 
今日相關新聞
大狀涉打人反稱被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