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在通菜街一些水族店,昨仍可見有亞達伯拉象囓X售。圖中「底甲」約20厘米長的亞達伯拉象齱A標價6.8萬元。(丁灝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世侄女」棄保潛逃 博愛前主席或賠500萬
fb結怨 菲青年碰頭打鬥
小冷水越冬斑蝶減九成
「牙縫刷」驗鼻咽癌99%準
曼谷旅警轉黃 旅團復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0瓥Q偷 最貴10萬
金魚街兩店遇竊 失3名貴象

【明報專訊】有「金魚街」之稱的旺角通菜街出現偷齯j盜,兩間專售寵物曭漱翿琠掖Q賊撬閘潛入,被偷走70隻齱A總值55萬元,其中3隻是亞達伯拉象齱A最貴一隻售價高達9.8萬元。

亞達伯拉象 二級保護動物

遇竊兩店分別位於通菜街203號及192號,據悉屬同一老闆經營,前者被盜約40隻齱A總值約34萬元;後者被盜約30隻齱A總值約21萬元。據了解,被盜兩店老闆在「金魚街」還擁有其餘兩店,也是專賣亞達伯拉象齯峈鷟礸奶ㄕP品種的齱C昨晨10時許,兩店職員開門營業時分別發現捲閘及鎖被撬牷A大量齯翼而飛,遂報警。警方將案列作「連環爆竊」處理。

販賣須領牌 料運內地銷贓

記者昨午到場所見,兩店貼有寫上亞達伯拉象囍r樣的玻璃缸空空如也,其中一張寫有「底甲41cm」(曭漱j小)的貼紙標價9.8萬元,相信是「鎮店之寶」;標價最平的亞達伯拉象曮h售1.98萬元。

在元朗經營特色寵物店的黎先生說,亞達伯拉象欓い養禶R好者歡迎,售價視乎體型大小,一般逾萬元。飼養者需要注意因躟敯鰡a動物,冬天需照射熱能燈,平日需要飲大量水及吃蔬果,生長速度極快,需要較大活動空間。他說,亞達伯拉象躟搕G級保護動物,本港進口及販賣須領有相關牌照,估計竊賊很有可能將這批灠蝴B內地銷贓,若是在本港出售會很容易被追查到。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說,只要店舖有購買保險(俗稱「店舖保」),店內所有可以生財及有價值的物件也會受保,包括動物,保障範圍一般只限於失竊或火警等。

根據網上資料,亞達伯拉象灟鴝~地為非洲塞舌爾的亞達伯拉群島,是全球第二大陸曮~種,雄性平均甲殼長度可達120厘米長及體重約250公斤,雌性平均甲殼長度可達90厘米及體重約150公斤,平均壽命可超過200歲。

 
 
今日相關新聞
70瓥Q偷 最貴1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