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中國搜尋船從新加坡附近臨時集結點開赴任務海區。圖為3月19日,中國「海巡01」在新加坡港完成補給後開赴巽他海峽,預計20日下午抵達,21日上午可以抵達搜尋海域。(新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女涉買兇弒父母 控方﹕謀保金箍男友
被告訛稱讀大學 搬離家騙雙親
趁父母入睡後開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機長上月刪飛行器資料 警伙電腦專家調查

馬來西亞警方昨日表示,失蹤客機機長扎哈列家中飛行模擬器的一些近期數據於上月被刪除,當局正聯同飛機及電腦專家嘗試恢復,希望找到有用線索,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介入調查。

模擬器製造商﹕刪檔有可疑

飛行模擬器HotSeat製造商萊博夫(Jay Leboff)對CNN表示,被刪的檔案容量非常小,沒有刪除必要,而玩家通常會保留來了解進度,因此刪除檔案「對我而言有點可疑」。

路透社引述消息稱,當局相信客機循南空中走廊飛去的機會較大。

馬來西亞內政部長哈米迪指,警方已邀請一些波音777駕駛員、飛行模擬器方面的專家及信息技術專家等協助,盡力取回機長扎哈列(Zaharie Ahmad Shah)家中飛行模擬器一些近期被刪除的數據,以期為解開飛機失聯謎團找到一些線索。

模擬器中有Flight Simulator X、Flight Simulator 9及X Flight Simulator共3個遊戲,大馬《星報》引述全國總警長阿布巴卡稱,遊戲的數據在2月3日被刪。哈米迪強調,警方並沒有指控機長,也沒向其家屬施壓,只是要作全面調查。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周二引述消息人士稱,數據顯示副機師法里克(Fariq Ab Hamid)在當日凌晨1時19分與控制塔最後通話、說出「好的,晚安」之前最少12分鐘,飛機已被輸入轉航道指令。

不過,民航局局長阿Z哈魯丁昨日否認有關報道。

馬爾代夫否認飛機低飛消息

另據馬爾代夫《哈沃魯日報》(Haveeru)周二報道,馬爾代夫庫達胡瓦杜島(Kuta Huvadhoo)多名居民稱,3月8日早上看見一架珍寶客機低飛,還聲稱「能看到飛機艙門」和馬航機身顏色。

馬爾代夫軍方發言人阿里少校(Hussain Ali)接受本報查詢時稱,軍方雷達並未有發現客機,而馬爾代夫機場雷達的數據經分析後亦未有發現。大馬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昨日表示,馬爾代夫警方調查後,證實有關報告不實。

路透社引述接近調查消息人士稱,當局相信飛機向南飛往南印度洋的機會較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日表示,中方已集中力量趕赴失聯客機可能飛往的南部走廊相關海區,開始第二階段正式搜尋任務。

另一方面,中方尚未發現有馬航失聯客機進入中國領土領空的[象,但中國已同意向馬來西亞分享有關衛星數據。

澳洲海事安全局昨日表示,經過對最新情G的分析,澳方將搜索範圍縮小一半至30萬平方公里,距離海岸更近,並派出更多架次飛機搜尋。

 
 
今日相關新聞
機長上月刪飛行器資料 警伙電腦專家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