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其他新聞
冒稅局致電訛財 日逾20宗
省府擬立法 強制櫃車司機復工
溫警破東端毒黨拘4嫌
無線上網未設密碼遭「搭載」女長者收800元互聯網帳單
奧利弗掌財政料屬過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司法覆核遭駁回 賴東生獲准上訴

【明報專訊】被指為澳門黑幫話事人的「水房賴」賴東生向聯邦法院提出的司法覆核,已在17日被駁回,但聯邦法官休斯(J. Hughes)留給賴繼續上訴的機會,他核准賴東生代表律師查普曼(Peter Chapman)提交的上訴問題,若賴決定上訴,將轉交聯邦上訴法院審理。

去年8月移民及難民局(IRB)的判決中指出,賴東生違反《移民法》37(1)條有關幫派人士被禁止入境的規定,判決賴東生應被禁止入境。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並對人在澳門的「水房賴」發出驅逐令(Deportation Order),賴自此失去永久居民身分。

賴東生律師查普曼聲稱,邊境服務局傳喚的證人都不懂澳門法律,他們都非專家,所提供有關賴是黑幫的證詞無根據,也無證據顯示賴東生曾在澳門或加拿大犯罪,不應取消他的移民身分並拒絕他入境。但移民部律師賴默(Keith Reimer)強調,太多證據指賴東生為黑幫成員,IRB判決有合法基礎。

賴東生人不在加拿大,他委託律師提出司法覆核申請,在上周聯邦法院開庭時,賴的妻兒也未出席旁聽。至於賴是否將上訴,查普曼未答覆,他說,賴獲准可以上訴,如果他決定上訴,則他的案件將轉至聯邦上訴法院審理。

 
 
今日相關新聞
司法覆核遭駁回 賴東生獲准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