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習近平昨天抵達朝鮮展開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平壤市內約25萬人夾道歡迎,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廣場途上,他與朝鮮領袖金正恩在車上向群眾揮手。(新華社)
放大
 
朝鮮民眾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揮動氣球,熱烈歡迎習近平一行。(新華社)
放大
 
國家主席習近平一行昨日於當地時間12時抵達平壤順安機場,朝方舉行盛大歡迎儀式,近萬名朝鮮群眾在場迎接。(央視畫面)
放大
 

其他新聞
阿富汗塔利班談判代表訪華
「豬門」事件拖累 瑞銀在華業務受挫
孟宏偉認受賄1446萬元 擇期宣判
孟妻獲法政治難民身分
全國嚴打「崇洋媚外」地名 屋苑不能叫「維多利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平壤25萬人夾道歡迎
抵朝晤金正恩 習願助與美對話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達朝鮮正式展開為期兩天的國事訪問,下午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會談。習近平在會上積極評價朝方過去一年在推動半島無核化作出的努力,表示國際社會希望朝鮮與美國繼續對話,中方也願在無核化談判上為朝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這也是中國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再次訪問朝鮮。

習近平昨日在朝鮮受到最高禮遇,朝方更是破天荒舉行兩次歡迎儀式。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12時許,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一行抵達平壤順安機場,獲金正恩和夫人李雪主迎接,另有近萬名朝鮮群眾在現場揮舞花束、高呼中朝友誼萬歲等口號。朝方鳴放21響禮炮,軍樂隊奏兩國國歌,習近平在金正恩陪同下檢閱朝鮮人民軍三軍儀仗隊,觀看分列式表演。

隨後習近平乘車前往錦繡山迎賓館,沿途約共25萬群眾夾道歡迎。途中,習近平與金正恩先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朝鮮黨政領導幹部和平壤市民代表致敬。新華社稱,這是外國領導人首次在錦繡山太陽宮廣場接受致敬,「充分體現了東道主的熱情和敬意」。

習近平下午在錦繡山迎賓館同金正恩會談。習近平表示,今次訪問,「是為鞏固傳承中朝友誼而來,為推動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而來」。習近平首先指出,中朝關係密切,符合時代潮流與兩國利益,表示願意加強戰略溝通,務實合作與交流往來。金正恩表示認同,並稱朝鮮願多學習中方經驗做法,積極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習近平積極評價朝方為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推動半島無核化作出的努力,稱過去一年半島問題重現對話解決的光明前景,贏得了國際社會認同和期待,國際社會普遍希望朝美談下去並談出成果。中方願為朝方解決自身合理安全和發展關切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願同朝方及有關各方加強協調和配合。

金:願保持耐心 盼有關方與朝相向而行

金正恩表示,過去一年多來朝方採取許多積極舉措管控半島局勢,但沒得到有關方的積極回應。他稱朝方願保持耐心,同時希望有關方同朝方相向而行,探索符合各自合理關切的解決方案,推動半島問題有關對話進程取得成果。他也高度評價中國在半島問題上發揮重要作用,願繼續同中方加強溝通和協調,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

朝美在去年6月及今年2月兩次舉行峰會就無核化問題談判,惟原望達成協議的越南「特金會」最終破局。彭博社引述已脫北的朝鮮前駐英大使太永浩表示,習近平訪朝顯示金正恩更傾向視中國而非韓國為無核化談判的調解者,也意味荋舊A正部署第三次朝美峰會,而起點就是習的訪問。

另據韓聯社,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高旼廷昨日就習近平訪朝將使韓朝美主導的半島和平進程轉為由韓朝美中四方主導這一說法回應稱,半島問題最後將由朝美負責解決。

 
 
今日相關新聞
平壤25萬人夾道歡迎
中朝元首晚宴致辭 願和平解決半島問題
朝媒:中朝元首支持推進兩國關係
中美團隊將通電話 商務部:按元首指示溝通
訪朝兩焦點 鞏固友誼推無核化
習訪朝前夕 美偵察機繞首爾上空
顯對朝影響力 與美博弈「牌更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