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阿富汗塔利班談判代表訪華
「豬門」事件拖累 瑞銀在華業務受挫
孟宏偉認受賄1446萬元 擇期宣判
孟妻獲法政治難民身分
全國嚴打「崇洋媚外」地名 屋苑不能叫「維多利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習訪朝前夕 美偵察機繞首爾上空

【明報專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赴平壤對朝鮮進行國是訪問前夕,韓國媒體爆料,美國一架RC-135W「鉚接」電子偵察機(圖)再度於韓國首都圈上空飛行。韓國國防部長也因朝鮮船隻未受任何阻攔南下曝露了海防漏洞向公眾道歉。

韓聯社引述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飛機守望」消息指出,RC-135W是美國空軍戰略偵察機,此前在朝鮮有射彈[象時或是在朝鮮發射導彈後,為掌握其進一步動向而現身韓國首都圈。美國空軍共有17架該型偵察機,能捕捉導彈發射前地面遠端測量裝備發出的信號並分析彈頭軌[。

報道還指出,該偵察機現身半島恰巧是習近平訪問朝鮮的前一天,其用意引發關注。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軍事專家表示,雖然看似是正常的對朝偵察飛行,但也有可能是美國考慮到習近平訪朝而採取的措施。

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鬥昨日還就朝鮮船隻被發現未受任何阻攔南下至江原道三陟港,暴露韓國海防漏洞一事道歉,並稱軍方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

鄭景鬥表示,軍方切實認識到事態的嚴重性,向全體國民致以由衷的歉意。他說,軍方將徹底查清真相,並將調查內容公之於眾,不留一絲疑惑。

本月15日,一艘搭載4人的朝鮮船隻在江原道三陟港近海被韓方漁民發現,海警接到報警後通知了海軍。然而,有關部門聯合調查發現該船12日晚9時許越過北方界線(NLL)南下,而軍警在接到舉報之前對此毫無反應,由此韓國海軍、海警和陸軍被批警戒狀態出現嚴重漏洞。

 
 
今日相關新聞
平壤25萬人夾道歡迎
中朝元首晚宴致辭 願和平解決半島問題
朝媒:中朝元首支持推進兩國關係
中美團隊將通電話 商務部:按元首指示溝通
訪朝兩焦點 鞏固友誼推無核化
習訪朝前夕 美偵察機繞首爾上空
顯對朝影響力 與美博弈「牌更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