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機場周三仍有示威者留守。(蘇智鑫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加航國泰飛港班機受阻 准免費退票或更改日期
莊德利求禁手槍 杜魯多措辭含糊
大多區獨立屋市場復蘇 逾半地區銷售現兩位數增長
助耆老安度晚年 孟嘗會獲撥款180萬
賓頓民宅爆炸 2歲女嬰重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機管局獲臨時禁制令 除指定範圍外嚴禁示威

【明報專訊】在香港,機場管理局周三取得法庭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非法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正常使用,亦不得在機場出席或參與任何在指定地方之外舉行的示威、抗議或公眾活動。

禁制令列明,機管局只容許公眾在一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的兩端位置,進行合法、和平及不違反公安條例的示威集會。禁制令又禁止旅客或機場人作人員以外人士,進入離境大堂限制區域、禁止在機場遊蕩、堵塞馬路或行人通道,以及阻礙機場職員執行職務。

臨時禁制令又列明,任何人反對實施禁制令,需要在14個工作日內向高等法院提出,否則禁制令會繼實施而不作額外通知。機管局在取得臨時禁制令的蓋印副本後會作出展示。

機場連續兩日被示威者阻礙運作之後,今早航班陸續回復正常,根據機管局網頁顯示,今日全日大約有100班飛機取消,機管局說,今日會繼續實施航班重新編配,呼籲旅客出發去機場前,留意航班最新消息。機場抵港大堂有數十名示威人士通宵留守,大部分都是席地休息。機管局在部分範圍地板貼上黃格,不准任何人士停留。職員又在離境大堂移除示威者張貼的標語。在離境大堂層,航空公司櫃^前設有鐵欄,旅客要出示機票或訂位證明才進入航空公司櫃位範圍。

泰國政府或派包機接載國民離開香港

香港國際機場連續兩日未能正常運作,泰國政府計劃派出兩架飛機,協助滯留香港的國民撤離。

泰國傳媒引述泰國皇家空軍發言人說,準備了一架C130運輸機及一架A340空中巴士,到香港接載國民回國,相關官員亦隨時候命。空軍已制定撤僑計劃,但未知飛機能否降落香港機場。

曼谷郵報引述空軍總司令說,已經要求官員密切注視情況。總理巴育表示,泰國駐港總領事館正定期評估情況,呼籲身處香港的所有泰國人避開示威活動地區,政府亦促請國民延遲非急切需要的行程。

 
 
今日相關新聞
機管局獲臨時禁制令 除指定範圍外嚴禁示威
特朗普:中國政府調動部隊至香港邊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