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facebook、Twitter、YouTube近日相繼封鎖多個涉嫌散播關於香港示威假消息的帳號,內地方面疑利用微信反擊,將加強清理第三方違規惡意連結。圖為被Twitter封鎖的一個帳號。(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美軍艦通過台海 首見兩棲運輸艦
憂華影響 新南威爾士停辦孔子學院
孔子學院
滬小學引進AI捕捉學生課堂行為
迎建政70周年 70影視節目海外播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防連結分享違法內容 微信嚴管第三方平台

【明報專訊】騰訊(0700)旗下通訊App微信(WeChat)昨日在官方公號「微信安全中心」發布《關於治理第三方違法違規惡意鏈接的公告》稱,如果持續出現違規內容被分享進入微信的情G,微信可按規定處理平台方,對重複多次違規及對抗行為的違規者,將限制使用微信登錄功能接口、永久封禁帳號、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等。

科網巨頭facebook、Twitter、YouTube近日相繼封鎖多個涉嫌散播關於香港示威假消息的帳號,內地方面聲稱西方對言論自由實行 「雙重標準」,除發動輿論聲討外,亦疑利用微信反擊,加強言論審查。不過,微信上述公告並無提及與香港示威有關的內容。

公告提到,「鏈接(連結)類違規內容」包括誘導分享內容、色情低俗內容、違法違禁品售賣信息、惡意營銷垃圾廣告等。微信指出,近期根據用戶投訴發現,一些因違法違規被微信處理的內容,轉而利用部分知名第三方平台生成惡意內容連結,然後分享到微信內傳播,惡意連結包含違法違規內容,助長黃、賭、詐騙等行為蔓延。

「對第三方平台信任被利用」

公告又稱,上述行為利用微信對正規運營第三方平台的信任,將在第三方平台上生產的違規內容分享到微信;公告無言明第三方平台的名稱。

屢犯者可罰永久封號

微信強調,如持續出現違法違規內容被分享進入微信,微信將可能處理平台方,包括停止連結內容在朋友圈繼續傳播、停止對相關域名或IP地址訪問,封禁相關開放平台帳號或應用的分享接口;對重複違規及對抗行為的違規者,將採取階梯式處理機制,包括下調每日分享限額、限制使用微信登錄功能接口、永久封禁帳號、域名、IP地址或分享接口。

不僅是微信,較早時微博帳號「香港新浪旅遊」轉發一篇網誌,標題是「風雨中抱緊自由:記818維園『流水式』百萬人集會」,遭舉報後緊急下架。新浪微博社區公告稱,已封閉香港新浪有關連的5個帳號:微博香港娛樂、香港新浪新聞、小浪在香港、香港新浪遊戲、香港新浪體育一周,並責令負責人提交整改報告。內地律師陳秋實報道香港示威的內容也全被下架。

 
 
今日相關新聞
防連結分享違法內容 微信嚴管第三方平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