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張寶艷長期關注嬰孩被拐賣問題。
放大
 

其他新聞
劫殺的士司機取300元 浙江4男潛逃17年落網
中國首隻複製警犬 通過警隊考核
天降奶樽傷兩歲女 母擬控全棟大廈業主
哪吒電影熱映 4地爭搶故里
哪吒炒熱旅遊 打造文化品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雲南公安破跨省拐嬰團伙 救出8幼兒拘30人

【明報專訊】雲南昆明鐵路公安局經9個月調查,搗破一個橫跨廣東、廣西、山東,以及雲南四省的販賣嬰幼兒組織,救出8名嬰幼兒,拘捕30名疑犯。該組織長期向貧困山區的少數民族收購嬰兒,再用約兩倍的高價轉售牟利。

去年10月,3名男女帶茪@名嬰兒進入河口火車站候車室。警員發現3人年齡較大,不似嬰兒的父母或親戚,遂將他們分隔開單獨盤問,3人後來承認嬰兒從他人手上買來。

警方循線查出涉案組織的情況,發現他們通過上線供貨人,以1萬至4萬元不等收購嬰兒,再經由中介產聯繫下線,以5萬至8萬元賣到廣東、廣西、山東等地,從中賺取豐厚的差價。

案中個別購買嬰幼兒的家庭,確實有收養的需求,但他們與嬰孩的親生父母素未謀面,只是透過多層中介輾轉買下嬰幼兒,顯然是違法行為。至於涉案組織及中介中間人則只為了賺錢,對那些被他們轉賣的嬰幼兒,是否平安、健康完全不理會。

曾參與解救被拐兒童的人大代表張寶艷認為,在買賣人口的罪案中,針對買方的打擊力度遠遠不夠,且在現行法例中,買方須負的刑責往往較小,即使定罪最高也只是入獄3年。

事實上買方是拐賣人口產業鏈上的終極一環,是對這種罪行的最大推助力量。

但她指針對買方的立法不宜操之過急,貿然推動「拐買同罪」,或會令收買者千方百計地進行隱藏,甚至逼使他們為了逃罪而遺棄、殺害孩子。

 
 
今日相關新聞
雲南公安破跨省拐嬰團伙 救出8幼兒拘30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