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過往兩年,已有超過2.4萬名高技能的人才是透過「全球人才類別」的渠道來到加拿大的。
放大
 

其他新聞
藏裔齊美拉姆指中國 滲透全加擴大影響力
患焦慮症購壽險被拒 事主恐礙精神病者求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近兩年2.4萬高技能僱員透過「全球人才類別」來加
美企加強為分支招募海外人才

【明報專訊】根據最新發表的一項調查結果,在參與調查的美國企業中,有多達65%的美國企業表示,他們更加青睞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其中有超過半數的美國企業正考慮又或已經進軍加拿大。

Envoy Global專為跨國企業提供人力資源和移民服務,該公司在日前發表了2019年移民趨勢報告,有超過300間美國企業參與調查,其中有63%的美國企業說,他們正加強在加拿大的存在感。

在那些已進軍加拿大的美國企業中,他們不僅將自己的僱員調派至加拿大,而且從海外為他們在加拿大的分支機構招募人才。

上述調查報告揭示,美國企業僅從海外為他們在加拿大的分支機構招募人才的比例為15%,美國企業僅將現有的僱員從美國調派至加拿大的比例為13%。

聯邦移民部在2017年創設的「全球人才類別」(Global Talent Stream),允許僱主迅速地將人才引入加拿大。該移民類別的目標是以高技能的臨時海外勞工為對象,在兩周內審理「勞工市場影響評估」(LMIA)。

「全球人才類別」有兩個分類,其一是指那些已從在指定名單上的僱主那媕繸o提名的人士;其二是指那些擁有特定行業的技能的人士,這些行業被確定為加國急需人才的行業,其中的絕大多數職位隸屬於技術行業,諸如電腦工程師、網絡設計師和數據分析員等。

在過往兩年,已有超過2.4萬名高技能的人才是透過「全球人才類別」的渠道來到加拿大的。

鑑於「全球人才類別」需要「勞工市場影響評估」,還有其他的工作許可計劃允許企業跳過這一步驟,幫助企業更快和更直接地調動他們的僱員。

例如,跨國企業希望將僱員調派到他們在加拿大的分支機構,他們可選擇「公司內部調動工作許可」,該計劃適用的對象是海外臨時勞工,他們在加拿大工作將給加國經濟帶來重大的好處。申請該項工作許可的海外勞工必須曾為外國企業全職工作至少一年,並將在來加後從事相似的工作。

科技公司也可以採用「《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專業工作許可」這一類別,前提是僱員的職位是在列出的職位名單上的,諸如電腦系統分析員或繪圖設計師可能符合該類別的申請要求。此外,美國公民和墨西哥公民毋須持有臨時居民簽証進入加拿大,因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專業工作許可」的申請可在網上完成或在邊境過關時填表完成,也可在簽證中心完成。

高技能的海外勞工如欲定居多倫多,可透過安省省提名移民項目(OINP)屬下的人力資本優先移民項目(Human Capital Priorities Stream)。

 
 
今日相關新聞
近兩年2.4萬高技能僱員透過「全球人才類別」來加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