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染甲流併發腦病變 兩童一嚴重一危殆
車隊飛虎護送「新賊王」到機場 季炳雄出獄 執法人員陪赴美
平安夜夢中被擒 法庭自稱美國公民「關德榮」
寵物店網片曝光 負責人涉虐3狗被捕
有人租豪宅博入 有人怕女兒有壓力 遷過渡房入名校網不報名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專家推算1700人感染 憂人傳人較想像嚴重

【明報專訊】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持續上升,但可能仍未反映實G。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估計,武漢市內感染新病毒的人數已超過1700。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稱,上述推算存變數,但相信實際感染者較官方確診多。他說武漢旅客外遊目的地熱門城市首三位分別為曼谷、香港和東京,其中已有確診個案經曼谷和東京傳入泰國及日本,認為香港屬高危,病毒或隨春運傳入香港。

何屭}料感染人數較官方公布多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全球傳染病分析中心發表文章,推測武漢市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人數約1723。中心表示是根據外國確診的輸出個案數字、武漢機場國際航班旅客數字、病毒潛伏期等作推算。帝國學院醫學院副院長Neil Ferguson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稱,不認為動物傳人是人類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主要途徑,擔心人傳人的情G較想像中嚴重。

何屭}說,目前外國確診個案相對較少,倫敦帝國學院的推算變數較大,但他相信,感染新病毒的實際人數較官方目前確診的多。他引述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數據指出,武漢旅客的最熱門目的地首三位分別是泰國曼谷、香港和日本東京,而泰國及日本已有旅客確診,分別經曼谷及東京傳入,相信出現確診者的風險與人流有一定關係,而每日有200多名旅客由武漢抵港,故香港屬高危。

武漢三大外遊熱點 僅港未見確診

何說,此次疫症是重大傳染病事件,已「亮起紅燈」,由於內地春運已開始,或有零星個案傳入香港。他認為香港應要求來自武漢的旅客填健康申報表。

武漢衛健委昨凌晨公布4宗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新個案,患者全是男性,於本月5至8日病發。官方沒有提及患者的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

至於泰國及日本3宗境外個案,武漢衛健委稱當局正就密切接觸者作追蹤及醫學觀察;首名泰國確診患者的17名密切接觸者中,一人出現低燒、輕微咳嗽。共同社引述日本厚生勞動省稱,在當地確診的30多歲中國籍男子,在武漢逗留期間與感染肺炎的父親同住約10天,暫未確定其父是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本港昨新增9宗懷疑個案,年齡介乎2至80歲,其中5人被驗出人類鼻病毒/腸病毒、腺病毒及流感等。

 
 
今日相關新聞
武漢增17確診 部分無接觸海鮮城 深圳現懷疑個案 定點醫院嚴陣戒備
英專家推算1700人感染 憂人傳人較想像嚴重
美3機場針對武漢旅客檢疫 港未要求填健康申報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