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自2015年以來,多次突擊搜查加州的高檔月子中心,破獲非法生育旅遊犯罪網。圖為2015年3月的突襲搜查行動。(美聯社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彈劾審訊或不傳召證人
經濟論壇特朗普將再戰環保少女
《金融時報》引述華府官員確認
社交媒體成美伊宣傳新戰場
美謀破中俄伊網絡審查 效果成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將推新規打擊生育旅遊
美媒︰國務院擬修改審批簽證指引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曾經誓言要終結透過生育取得公民權的行為,美國媒體指出,美國官方將修改審批簽證的指引,防止外國人藉旅遊名義到美國產嬰。依照美國憲法規定,於美國出生者即可獲得美國公民身分,「生育旅遊」遂成為一項新興產業。

《CNN》報道,美國務院官員透露,國務院將修改審批簽證的法規,確保觀光簽證不再被外國人用來赴美產子,預計很快就會發布,但詳細內容及如何執行尚不清楚,也未悉將會對旅客產生什麼影響。

報道提到,最早爆出國務院將修改法規的消息,是一名女子搭乘香港一家航空公司的班機飛往塞班島時,被迫在機場驗孕的爭議後一周。該名女子表示,自己在飛行前的問卷上標註並未懷孕,檢驗結果也確實沒有懷孕,但整個過程已讓她感到羞辱又沮喪。航空公司為此表示歉意,強調此舉是為了配合塞班島的相關法令。塞班島2019年開始尋求立法限制該地區的「生育旅行」。

華婦辦生育旅遊被起訴

去年有3人在南加州經營主攻中國人的「生育旅遊」公司,遭到美國司法部起訴,這也是美聯邦法院首次辦理相關案件,美國總統特朗普也在去年誓言要終結透過生育取得公民權的行為。

CNN及美聯社當時報道,來自中國的李東媛(Dongyuan Li,音譯)在美國南加州開設一間「You Win USA」生育旅遊公司,多年來已仲介超過500名中國孕婦赴美生產,以讓她們的孩子取得美國國籍,客戶涵蓋醫生、律師、甚至是政府官員。加州法院上月判處李東媛移民詐欺、簽證詐欺2項罪名有罪,宣判她10個月有期徒刑,不過她先前已服滿刑期,未來將面臨遣返命運,該案檢察官批評刑期太輕。

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指出,李東媛的生育旅遊業務讓她賺進大把鈔票,光是2年內從中國轉進美國帳戶的金額就高達300萬美元。

 
 
今日相關新聞
美將推新規打擊生育旅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