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習春節前探望 老同志:衷心擁護
助犯減刑 安徽高院院長踢出黨
山東博物館郭沫若字匾 政協委員倡換
武漢台商發燒9天 返台就醫被罵翻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病例 北京阻台加入世衛成焦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第二階段談判 中方稱未有時間表

中美首階段經貿易協議簽署之後,第二階段的經貿談判何時啟動,眾說紛紜。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1日)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論壇時表示,美中關係「可能是歷來最好」,第二階段談判快將展開;美財長梅努欽當日則對《華爾街日報》表示,第二階段協議未必會取消全部現有關稅。中方昨則表示尚未有時間表。

首重落實首階段協議 分析:企業協調需時

關於何時啟動第二階段談判,中國一直沒有鬆口,國家發改委副主任、中國貿易談判小組成員寧吉F周二在達沃斯論壇中說,目前重點是實施第一階段協議,尚未為下一階段的貿易磋商制訂時間表。國務院參事、中國人民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時殷弘也對本報表示,「過早展開第二階段談判肯定對中國不利」。

中國簽下首階段協議,包括加大進口美國農產品及能源產品等,被認為作出很大讓步。時殷弘指出,中國得到的最大好處,就是在貿易戰降溫的過程中有喘息機會。他說,中國經濟明顯走低,消費需求也少於以往,簽約後中國如何「消化」美國貨,而且從俄羅斯進口天然氣、從巴西進口的大豆怎麼辦,企業行業間有一個協調的過程,「所以中國才說要執行落實好第一階段的協議」。

時殷弘稱,美國希望盡快展開第二階段談判是「趁火打劫」,藉首階段協議的「勢頭」,再強賣美貨,要求中國改革,為大選造勢。他認為第二階段的談判難度更大,其中包括購買美貨的後續安排、國企補貼、中國製造2025等,「美國還企圖干預中國走什麼樣的發展道路」,在目前情G,不宜匆匆去談。其實中美談判代表都認同「先易後難」的做法,這意味下個階段,劉鶴將面臨更大挑戰。

 
 
今日相關新聞
與美交手兩年 官稱平等互利 有指喪權辱國
昔紙飛機扔日本代表 萊特希澤遇鶴釋善意
第二階段談判 中方稱未有時間表
與習識於微時 父文革同遭迫害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