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今年1月18日緬尼托巴酋長大會,大酋長尼皮納克在渥太華向媒體講話。 (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1個月3宗嚴重出軌惹關注
溫市空置房屋焚毀 疑遭縱火
橫加公路2車迎撞 5死
稱目的走進社區 非撈政治本錢
多市3大象抵加州安享晚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緬省大酋長 挺反頁岩氣開發

(紐賓士域省雷克斯頓20日加新社電)數百人周日在紐賓士域省社區會堂開會﹐商討如何行動﹐反對該省的頁岩氣開發﹐一名緬省大酋長現身支持。

埃爾西波托酋長(Elsipogtog Chief)索克(Arren Sock)說﹐在紐賓士域省埃爾西波托原住民(Elsipogtog First Nation)舉行的會議﹐讓住在他社區的居民有機會﹐講述他們的故事。

索克在會議後說﹕「我希望開始療傷的程序﹐這只是其中一部分。」會議吸引約300個社區成員和示威者﹐並謝絕媒體。

索克不肯說﹐就抗議頁岩氣勘探如何進行﹐會議上是否有任何決定。他說﹕「我們剛開始療傷程序﹐在未來數天﹐我會有更多信息。」

預料索克和緬尼托巴酋長大會(Assembly of Manitoba Chiefs)大酋長尼皮納克(Grand Chief Derek Nepinak)﹐周一早上在埃爾西波托舉行新聞會。尼皮納克說﹐緬尼托巴酋長大會派他到紐賓士域省﹐與社區和示威者團結作戰。他說﹕「土地涉及的開採業和企業利益﹐與原住民權益和我們保護生態系統的抗爭存在矛盾。我們對土地有承擔和責任﹐人們需要尊重。」

尼皮納克不肯說﹐他認為埃爾西波托下一步應做甚麼﹐反對壓裂勘探﹐但稱只要有需要﹐他會留下來。

社區會堂其中一名講者向媒體道歉﹐因為一小撮示威者周六沒收了他們的汽車和器材﹐與會者起立為道歉鼓掌。一些示威者要求記者離開他們的汽車留下器材﹐一切物品稍後交回。

 
 
今日相關新聞
緬省大酋長 挺反頁岩氣開發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