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細說詩語﹕《詩經》的押韻
放眼中華﹕一個漢字 一個故事
卓﹕高、遠、大
晴﹕夜晚天晴
夢﹕做夢亂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詩入門﹕山水詩人 華茲華斯

【明報專訊】詩人和普通人一樣,性格各有不同。早前介紹的美國女詩人狄更生,一生三步不出閨門;英國浪漫主義詩人華茲華斯(William Wordsworth, 1770-1850)恰好相反,最愛遊山玩水,可說是個山水詩人。

華茲華斯生長於英格蘭西北部風光明媚的湖區(The Lake District),年少時父母雙亡,由叔叔監護。他17歲考入劍橋大學,其後結識了詩人柯勒律治(Samuel Taylor Coleridge)。

引領英國浪漫主義運動

華茲華斯和柯勒律治合著了《抒情歌謠集》(Lyrical Ballads),論者認為此作揭開了英國浪漫主義運動序幕。浪漫主義作品重視想像和情感表達,歌頌大自然之美。像華茲華斯的作品,便常常反映湖區的湖光山色,表達對大自然的感受。

華茲華斯又是英國桂冠詩人(Poet Laureate),為國家重要場合賦詩。

文:葉凱楓

圖﹕網上圖片

 
 
今日相關新聞
英詩入門﹕山水詩人 華茲華斯
知多齱R詞語秩序調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