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其他新聞
省北水上飛機墜湖調查報告
不忿被逐出參議院
貝理雅為渥京外交政策護航
魁省議會通過動議
23年「深度遊」逾190國家地區 踏足戰區及南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撤建2電廠耗9.5億
保守黨促自由黨退還

(多倫多23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要求執政黨退還9.5億元給納稅人﹐那是2011年省選前夕撤銷兩個天然氣發電廠的成本。

保守黨省議員麥克納(Jane McKenna,見圖)提出一項動議﹐要求自由黨償還奧克維爾(Oakville)與密西沙加(Mississauga)天然氣發電廠的撤廠開銷﹐審計長說是9.5億元至11億元。

麥克納表示﹐安省自由黨撤銷兩廠計劃﹐只是為了挽救多倫多西郊選區5個自由黨議席﹐不是出於政府能源政策。

自由黨承認犯錯﹐決定兩電廠設在住家與學校附近﹐所以必須撤廠。但麥克納指出﹐那是純粹的政治決定﹐不應由安省納稅人承擔成本。她說﹐她不擔心首開先例﹐要求政黨為執政期間的行為負起財政責任。

麥克納強調﹐人們要求自由黨敢做敢當﹐償還它們浪費的公帑。

沒有任何加拿大政黨擁有數以億元財力﹐但麥克納說﹐自由黨應該分期攤還9.5億元帳單。

保守黨與新民主黨警告﹐自由黨決定撤銷兩個天然氣發電廠﹐安省電費勢必上漲。

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周三也說﹐省府準備翻修核子反應堆﹐卻不知最終成本﹐那是「很可怕的」。

自由黨最近放棄兩個新核子爐興建計劃﹐儘管準備工作已經耗費1.8億元。省府要翻修既有的達靈頓(Darlington)電廠反應堆﹐延長其壽命到2055年。

霍沃斯說﹕「我們很震驚﹐能源廳長回應我們的查詢﹐說『已簽合同要花9.5億元﹐但我們無法說出最後成本』,那是很可怕的。」

她說難以置信﹐天然氣發電廠11億元撤廠爭議﹐自由黨沒有從中汲取教訓﹐還要為了電力浪費更多錢。

但能源廳長薛雅禮(Bob Chiarelli)表示﹐省府要談判合約﹐過去翻修布魯斯發電廠(Bruce Power)也是如此﹐發展商負擔任何超支款額﹐不是納稅人或電力用戶。

薛雅禮說﹕「布魯斯廠超過預算﹐但我們不負責那些成本。布魯斯發電廠負擔全部超支帳單﹐我估計我們(在達靈頓廠)也有同類風險管理。」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撤建2電廠耗9.5億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