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逾百家長昨日帶小朋友在上水集會,爭取完善幼稚園學額規劃。小朋友掛荂u返屋企等電話」等標語,諷刺教局無法確保原區就學。(鄧宗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城大生南極研企鵝 對付屏風樓
時事通識教材
時事點對點﹕假髮捐癌症病人 女商封傑青
知識增益.美教育家﹕5元素建立自尊
時事點對點﹕活化美荷樓 重現舊生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百親子黑衣集會 爭原區入學

【明報專訊】逾百名家長昨身穿黑衣,帶同子女在上水集會,抗議教育局在北區及大埔推行幼稚園「一人一位」等6項措施後,並未明確交代執行細節,無法確保區內幼稚園學生可原區入學,當局亦缺乏長遠學位規劃。教育局長吳克儉在網誌回應稱,留意到有中介公司介入,令家長更憂慮學位供應,甚至令申請數字出現「乘數效應」,但重申北區學額供求大致平衡。

吳克儉重申北區供求平衡

有居於大埔的家長形容區內幼稚園近乎淪陷,學額供應十分緊張,其子在3年後入學,擔心前一年的龍年效應,令部分龍年出生的學童未能覓得學位、被迫推遲1年入學,加劇其子要面對的競爭。香港幼兒教育人員協會代表陳楚衡表示,政府要求幼稚園無限派表,令學校處理收生面試的行政工作大增,促請當局提供資源,助幼稚園應付額外的工作量。

吳克儉在教育局網上專欄「局中人語」撰文回應,重申北區學額供求大致平衡,又指幼園業界有針對中介公司的措施,包括不處理中介在同一學校的多次申請。就幼園實施優先取錄原區學生政策後,如何防止跨境童家長以假地址報讀學校,吳表示,學界可要求家長提交住址證明,或藉會面了解學童背景。

 
 
今日相關新聞
百親子黑衣集會 爭原區入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