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從事假髮生意的溫小蘋,受合作過的歌星梅艷芳啟發,以捐贈假髮方式為癌症病人重拾自信。圖為她早前展示各種假髮造型。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活化美荷樓 重現舊生活
知識增益﹕香港保育政策
時事點對點.印總理:研建中國工業園
知識增益﹕李克強上任外訪 首站印度
時事點對點﹕加勒比國促英法荷為奴隸制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點對點﹕假髮捐癌症病人 女商封傑青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病患×自尊感

【明報專訊】第41屆「十大傑出青年選舉」結果於10月20日公布。今年傑青得主只有8人,逾半來自娛樂、康體、文化及藝術界,如退役輪椅劍擊運動員馮英騏、魔術師李行齊及鋼琴家岑健威等;而從事假髮生意的女商人溫小蘋,則憑捐假髮予癌症患者的慈善工作,成為傑青。

為梅艷芳個唱設計假髮

溫小蘋指其假髮生意的靈感,源自早年有次遊美國紐約,發現當地「櫥窗公仔」只配襯時裝,卻沒有髮型的設計,她認為這行業大有可為,故創立自家品牌,售賣高檔次的假髮予名人紅星及國際品牌時尚展。她表示,假髮行業愈來愈少年輕人入行,因此積極設計「古靈精怪」的髮型,「想辦法『飛甩』老套,將它變成時尚」。

戴假髮不似患病 助重拾自信

溫小蘋曾為已故歌星梅艷芳的演唱會設計表演用假髮。她記得當時已患癌的梅艷芳,表演時仍然明艷照人,啟發她感覺到癌症患者亦重視美麗,加上其後母親因癌去世,令她決意用假髮幫助癌症患者重拾自信,「心情可以影響病情……(癌症患者)戴了假髮,可以看起來好似無病」。

父為皮鞋名匠 破產學懂用錢之道

溫小蘋來自皮鞋世家,父親溫耀琴於1970年代曾為戴卓爾夫人、港督及影星謝賢等人做鞋。但80年代舉家移民美國後,父親生意一落千丈,回流香港後即破產,溫小蘋當時只是小五生。於是她初中起替小學生補習幫補家計,17歲已在銅鑼灣開設兩間時裝店。

家人破產的經歷,令溫小蘋深明賺錢要「用之有道」,決意多花心力回饋社會。此後,她每賣出一個假髮,便捐助100元予癌症基金,又與多個癌症組織合作,送帽子、送假髮予癌症患者等,自2005年至今已捐出逾千個假髮。她更計劃日後成立非牟利組織,收集各方捐贈的頭髮,為癌症兒童製假髮。

——節自〈假髮商助癌病人奪傑青 受梅艷芳啟發 捐逾千假髮〉,《明報》,2013.10.21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假髮捐癌症病人 女商封傑青
知識增益.美教育家﹕5元素建立自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