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時事點對點﹕家居太陽能 港先天不足
知識增益﹕光伏發電 料2020年佔全球電力5%
專題故事﹕老香港人 扎根記
原居民.蔡氏落腳元朗四百年
客家人.以客之名落地生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點對點﹕霧霾籠罩 威脅健康
公共衛生﹕空氣污染X健康

【明報專訊】新聞個案

◆市郊山火燒多天 灰霾掩悉尼

2013年10月中,澳洲最大城市悉尼市郊發生近10年來最嚴重的山火,火頭多達100個。山火燃燒逾一個星期仍不受控,在乾燥高溫大風天氣下,其中兩大火頭合攏,起火的藍山地區數千人要疏散。

濃煙隨風勢飄往悉尼,部分地區空氣污染水平升至有紀錄以來最高。大量煙霧和灰燼籠罩下,悉尼能見度降至數公里,悉尼港灣大橋等地標遭灰霾掩蓋,市南坎貝爾等地空氣質素指數更由平常約50C至2500,據當地標準,空氣指數達100已屬「惡劣」。當局勸籲居民盡可能逗留室內及避免做運動。

◆哈爾濱指數爆表 能見度不足10米

10月21日,黑龍江哈爾濱迎來重度霧霾天氣,PM2.5指數持續爆表,氣象台發布最高級別的大霧紅色警報。一些地區能見度最差低於10米,相鄰樓房都看不見,全市中小學停課。哈爾濱市環保部門表示,霧霾的三個主因是持續逆溫(地面溫度低於高處)和弱風、城郊及周邊縣市大量焚燒秸稈和燃煤供暖。

◆京城霧霾 美歌手哮喘停演

曾獲得格林美獎的美國女爵士樂歌手佩蒂•奧斯汀(Patti Austin)早前抵達北京後,因呼吸道嚴重感染而引發哮喘,被迫臨時取消原定10月18日晚的表演。據稱,這名63歲女歌手在數十年職業生涯中首次出現這種情G。網民紛調侃,指奧斯汀是被北京污染的空氣「熏」病的。北京自10月17日起再出現重度污染天氣,18日下午天空已呈現一片黃濛濛的景象。

——綜合《明報》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點對點﹕霧霾籠罩 威脅健康
知識增益.世衛﹕室外空氣污染致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