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社評練習題﹕電視發牌疑問 政府必須交代
社評練習題﹕練習題
持份者﹕Sanctions against the Philippines?
Various Stakeholders' Responses
放眼世界﹕奧地利水晶世界Innsbruck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時事漫話﹕相關概念

【明報專訊】1. 生活素質(文化)

免費電視是香港市民其中一個重要的娛樂媒介。現時免費電視台之間的競爭不足,令優質的節目愈來愈少,亞視的收視更是每G愈下。市民如果能接觸更多具深度、富創意的節目,特別是透過引入競爭,使電視台提升節目的製作質素,他們的文化生活素質也將會提升。

2. 公眾利益

政府現時以行會保密制為由拒絕回應香港電視落選的原因,但參照以往發牌的情G,政府亦須向公眾解畫。這引伸出市民知情權的重要,特別是涉及大部分市民的利益(公眾利益)時,政府能否以保密為由凌駕一切?政府應如何平衡這兩方面,避免予人「黑箱作業」的感覺?

 
 
今日相關新聞
時事漫話﹕港視「死因」 牽強惹公憤
時事漫話﹕相關概念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