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英國文化協會昨舉辦英國中小學教育展,吸引約1000名家長及學生到場參觀,向現場的英國學校索取升學資料,為下學年到英國升學做足準備。(陳淑安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有線吳天海:開台初期不拍劇
港視總導演:兩年奮鬥總會開花
翟紹唐:監警主席勿選「乜粉物粉」
政治活動定義模糊 翟促檢討警察通例
學前童近視10年升逾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憂港亂局 家長囑留英女勿回來
千人參觀英國升學展

【明報專訊】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英國升學展覽,吸引了約1000名家長及學生到場參觀,其中有家長憂慮文憑試朝令夕改,遂計劃為剛升中的兒子尋找較穩定的教育制度;亦有家長眼見香港的政局混亂,除叮囑在英國快畢業的女兒留英發展外,再為準備升中的孻女找英國中學,好讓孻女也到英國升學,因怕子女留港「無前途」。

育有三女的陳太(化名),昨午攜同小六孻女到場參觀。她與丈夫自女兒出生後便開始儲錢,為女兒到海外留學作準備,到女兒完成小學課程後便馬上安排其到外國留學,3個女兒的留學開支「無一千都幾百萬」。

「政府漠視民意 佔中嚇怕商家」

本為教師的陳太坦言,對香港的前景沒太大信心,近年不同事件如電視牌照風波都反映政府不願聽取民意,擔心香港未來仍存在變數;加上社會上不少人愛小事化大,更有「佔中行動」以經濟威脅政府,嚇怕有志來港投資的商家,「碼頭工人圍長江中心已經咁大件事,佔中點算?」她自己為土生土長香港人,但勸喻大女大學畢業後留在英國發展,認為英國的工作機會更多、發展空間更大。

怕未能掌握文憑試要求

另外,帶讀中一的兒子到場參觀的鄧太表示,她朋友的兒子是文憑試第一屆考生,由於未能掌握新學制的要求,成績未如理想,亦不能銜接海外大學,需重新學習英國高考課程才能升學。她深怕兒子亦要走上冤枉路,故選擇盡早將兒子送到外國留學。她又說,她本身亦是接受英國教育,對其教育制度有較大信心,相信兒子在英國能接受更完善的教育。

英國文化協會昨舉辦英國中小學教育展,有40間學校到場設置攤位,比去年多出5間,吸引了約1000名家長及學生到場參觀。同場亦設有由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講座,教導家長如何為子女選擇合適的寄宿學校。

英國文化協會教育及社會項目主管陳淑芬表示,現時共有超過5700名香港學生在英國的中小學留學,是全球學生到英國留學的數字之冠。她又指近年到英國留學的學生數字未有大幅上升,但她們都聽到家長對新學制抱有疑問,不清楚其標準及升學的認受性,不過相信數年後有更多文憑試畢業生時,家長們的疑慮自然能釋除。

 
 
今日相關新聞
憂港亂局 家長囑留英女勿回來
子女出國時機 小六中一適應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